香港商報
-- 天氣
比利時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尤倫斯夫人」遭槍擊身亡

比利時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尤倫斯夫人」遭槍擊身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30 23:18:09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布魯塞爾3月30日電(記者 德永健)以在中國創建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而聞名的比利時尤倫斯夫婦遭遇不幸,當地時間29日,「尤倫斯夫人」米莉亞姆·尤倫斯(Myriam Ullens)在家門口遭槍擊身亡,終年70歲。

 據比利時多家媒體報道,米莉亞姆·尤倫斯和「尤倫斯先生」蓋伊·尤倫斯(Guy Ullens)現住比利時南部瓦隆大區一處村鎮。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時左右,夫婦二人在家門口遭槍擊,米莉亞姆·尤倫斯頭部中彈不幸身亡,蓋伊·尤倫斯幸免於難。

 報道稱,槍手疑為蓋伊·尤倫斯和前妻所生之子,即米莉亞姆·尤倫斯的繼子,現年50歲,曾在比利時國家安全局供職。比利時荷蘭語國家廣播電視台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其行兇動機或牽涉財產繼承,認為在蓋伊·尤倫斯中風後,米莉亞姆·尤倫斯「揮霍家族財產」。

 在藝術品收藏界,尤倫斯夫婦精於收藏當代藝術作品;2007年,兩人在北京798藝術區創建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一時在中國名聲大噪;2017年,兩人將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轉手,該中心經改組後一直經營至今。

 資料顯示,20世紀20年代,蓋伊·尤倫斯的父親曾在比利時駐華使館工作;大學畢業後,蓋伊·尤倫斯接管家族生意,積累豐厚財產,1999年與米莉亞姆·尤倫斯結婚;除藝術品收藏,夫婦二人在慈善界十分活躍,包括在尼泊爾捐資助學、成立抗癌基金會等,2011年米莉亞姆·尤倫斯還創建以「尤倫斯」命名的服裝品牌。

責任編輯:程向明 比利時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尤倫斯夫人」遭槍擊身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