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烏龍!本該停牌仍交易

大烏龍!本該停牌仍交易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5-06 14:05:30 來源:讀特客戶端

 本應是停牌,卻發生了交易。5日上午,本應停止交易的嶸泰轉債卻正常交易,最高大漲19%,在交易所緊急停牌前上漲14.58%。上交所盤後表示,嶸泰轉債5日相關匹配成交取消,交易無效,不進行清算交收。對於該事件的發生,上交所深表歉意,並將妥善處置後續事宜。

微信截图_20230506150908.jpg

 按照此前公告,5月4日為嶸泰轉債最後交易日,5月5日應停止交易。嶸泰轉債最後轉股日為5月9日。投資者所持可轉債除在規定時限內通過二級市場繼續交易或按照27.34元的轉股價格進行轉股外,僅能選擇以100元/張的票面價格加當期應計利息(即100.224元)被強制贖回。若被強制贖回,可能面臨較大投資損失。

 上交所盤後公告稱,5日早盤,因技術原因,該可轉債仍掛牌交易,發現後於當日上午10時10分實施停牌。經統計,嶸泰轉債在匹配成交階段共成交8.35萬手,累計成交9754萬元。依據相關規定,嶸泰轉債5月5日相關匹配成交取消,交易無效,不進行清算交收。嶸泰轉債的轉股和贖回不受影響,正常進行。

 嶸泰股份5日晚也公告稱,自5日起,嶸泰轉債停止交易。截至5日收市後,距離5月9日(最後轉股日)僅剩2個交易日,5月9日為嶸泰轉債最後一個轉股日。特提醒嶸泰轉債持有人注意在限期內轉股或賣出。本次提前贖回完成後,嶸泰轉債將自5月10日起在上交所摘牌。

 根據我國《證券法》規定,因突發性事件(如重大技術故障、重大人為差錯)導致證券交易結果出現重大異常、按交易結果進行交收將對證券交易正常秩序和市場公平造成重大影響的,證券交易所可以採取取消交易等措施。(深圳商報記者 陳燕青)

責任編輯:趙桐曲 大烏龍!本該停牌仍交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