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與沙特宣布將外交關係恢復至原有水平

加拿大與沙特宣布將外交關係恢復至原有水平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25 14:49:36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多倫多5月24日電 在雙邊關係交惡近5年後,加拿大與沙特阿拉伯5月24日宣布,已決定將兩國外交關係恢復到以前的水平。

    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加總理特魯多與沙特阿拉伯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2022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泰國曼谷峰會期間所討論的內容,以及兩國希望在相互尊重以及共同利益的基礎上恢復外交關係的意願,加方已決定將與沙特的外交關係恢復至以前的水平。

    沙特外交部當日也發布了措辭基本一致的聲明。

    加方同時宣布讓-菲利普·林托出任新的駐沙特大使。在此之前,林托任加拿大駐杜拜總領事。

    2018年8月初,加拿大官方就人權問題公開批評沙特,並敦促沙特當局釋放被捕的女權人士。此舉導致雙邊關係驟然降溫。沙特方面指責加方粗暴干涉其內政,宣布驅逐加拿大駐沙特大使,同時召回沙特駐加大使。兩國之間的貿易、投資、教育交流、軍售等均被凍結、限制,甚至直飛航線也被取消。但截至2021年,沙特仍是加拿大在中東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責任編輯:高心雲 加拿大與沙特宣布將外交關係恢復至原有水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