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交代觀塘協和街謀殺案 女鄰居預謀殺害七旬婦被捕

警方交代觀塘協和街謀殺案 女鄰居預謀殺害七旬婦被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8-30 22:30: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晚(30日)交待觀塘協和街謀殺案案情,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湯淦維警司表示,今日下午2時55分,警方接獲報案,指觀塘社區健康中心發生一宗打鬥及有人受傷案件。

 警員到達現場後,警方及消防發現2名女傷者,分別為姓翁女子(79歲),頭部及頸部有多處嚴重刀傷,以及後腦有嚴重骨裂,昏迷送往聯合醫院搶救,並於下午3時28分被證實死亡;另一名傷者為姓柯女子(51歲),即本案被捕疑犯,手指受傷,同樣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經過調查,警方相信女死者與疑犯相識。在今午約2時15分,疑犯陪同死者到上址覆診。在等候期間,疑犯陪同死者進入女廁,在廁所內疑犯協助死者抹乾被水沾濕的衣衫,其後兩人進入同一廁格,約半分鐘後傳出多次猛烈撞擊的聲音,但無聽到死者任何求救聲,員工發現隨即向中心醫護人員求助。

 當醫護人員進入廁格後,發現死者及疑犯仍在廁格內,而疑犯則拒絕開門及任何回應。醫護人員隨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協助,成功進入廁格,並將疑犯移離,向死者進行急救。警方在廁格內檢獲相信被用作為兇器的菜刀和磨刀石。由於死者頭部及頸部有多處嚴重刀傷及骨裂,警方稍後以「謀殺」罪名將姓柯女子拘捕。

 初步調查,死者是獨居人士,與疑犯相識,是鄰居關係。由於案中尋獲的兇器,相信是疑犯帶到現場,警方不排除疑犯犯案是有預謀。警方現正從疑犯的背景,以及與死者交往作出深入調查,藉此調查其犯案動機。

 警方呼籲,案件現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如任何人士有資料提供,尤其是疑犯與死者的關係,請致電36610613與調查人員聯絡。(記者 區天海)

微信图片_20230830222722.jpg

微信图片_20230830222730.jpg

 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湯淦維警司(中)。

微信图片_20230830222736.jpg

微信图片_20230830222740.jpg

微信图片_20230830222745.jpg

 警方檢獲的證物。

責任編輯:朱劍明 警方交代觀塘協和街謀殺案 女鄰居預謀殺害七旬婦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