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武陵源8月將奏響2018黃龍音樂季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報道:一身西裝,一架紅色鋼琴,絕美峰林間飄來動人弦音……峰林之上,田園之間,悅耳的琴聲悠悠回蕩。8月5日,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天子山御筆臺上,一首《我愛你中國》鋼琴協奏曲,將拉開以“希望的田野”為主題的2018黃龍音樂季的序幕。與此同時,在武陵源黃龍洞哈利路亞音樂廳的綠茵屋頂和生態廣場的音樂稻田, 82名鋼琴演奏者將共同奏響《瀏陽河》、《在希望的田野上》、《歡樂頌》三首或氣勢磅礴、或溫婉輕柔、或充滿活力的曲目。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旅游工作委員會日前正式對外發布消息時介紹,今年黃龍音樂季別具一格,首次在海拔1200米高的峰林之顛點燃音樂季的“圣火”,開創國內“旅游+文化”完美融合的先河。這架擬擺放在天子山御筆臺的紅色鋼琴,來自德國博蘭斯勒家族德國歐米勒,開幕式前由法國產小松鼠直升機吊裝運送到山頂。御筆臺是天子山著名的景觀之一,空間不足50平方米,與多次登錄中國郵票的武陵源標志性景點御筆峰相鄰,四周奇峰林立,氣勢壯觀。
 
  據了解,2018黃龍音樂季由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主辦,黃龍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具體承辦執行,安徽古井集團、德國博蘭斯勒公司及武陵源旅游景區企業全程支持。本屆音樂季共分為三個階段,8月5日-8月10日舉辦鋼琴藝術周,由肖邦國際鋼琴比賽評委會主席卡塔琳娜·波波娃教授擔任名譽主任,并全程擔任評委。俄羅斯鋼琴巨匠米哈伊爾·沃斯克列辛斯基還將開設專場音樂會,并與卡塔琳娜·波波娃共同開設大師班,與音樂愛好者近距離接觸;8月13日-8月19將舉辦聲樂藝術周,來自五湖四海的聲樂愛好者將在武陵源的青山綠水間縱情歌唱;8月23日-8月30日舉辦合唱藝術周,來自全球五大洲及全國34個省(市、地區)的合唱團,共同唱響和平之歌、友愛之歌、快樂之歌。
 
  黃龍音樂季誕生于2016年,一年舉辦一次,是目前國內最具觀賞性的大型音樂展演、比賽、交流活動。2016年洞聽黃龍藝術季包含了鋼琴、合唱、樂隊等五大項目,吸引了近6萬人參加,并創造了中國藝術賽事獎勵額度的最高紀錄。2017黃龍音樂季包括國際鋼琴藝術周和國際合唱藝術周兩大項目,其中中國首支僧侶合唱團——湖北紅安天臺寺廣玄藝術團獻上佛國梵唄,讓四海賓客在山水和佛樂中接受凈化心靈的洗禮。2018黃龍音樂季,除了國內外鋼琴巨匠匯聚,讓人們近距離感受世界級的音樂風采外,屋頂鋼琴音樂會、稻田合唱音樂會更是精彩紛呈,又將創造一個音樂奇跡。
 
  中國旅游策劃大師、黃龍音樂季創始人葉文智表示,爭取通過五到十年的努力把黃龍音樂季打造成為“中國的格萊美”和“愛丁堡藝術節”,讓更多的人領略張家界的山水美景與文化內涵。(通訊員 吳勇兵 鄧道理)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