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让游客住下来 湖南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全国第三

2018-08-22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全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选手在进行“西餐摆台”的项目比拼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湖南共有363家星级饭店,营业收入达14亿元,平均出租率位列全国第三。

  《公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共有363家星级饭店通过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审核,营业收入达14亿元,平均出租率位列全国第三,其中,二星、三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均超过60%。

  此外,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有3636家星级饭店通过省级旅游主管部门数据审核,占全国星级饭店总数的37.93%。营业收入为320.19亿元,占全国营业收入的65.73%。其中,湖南长沙四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高达64.52%,位列全国第二。

  湖南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缘何名列前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此前的2018年全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上给出了答案。他指出,为展现“锦绣潇湘”文明旅游形象,近年来,湖南不断加大对全省旅游饭店品质的提升,举办全省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不断促进旅游人才优先发展,培养旅游行业“湖湘工匠”,努力提升全省旅游服务水平。

 

  陈献春强调,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在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进程中,湖南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开放合作促融合创新,坚持开展旅游饭店技能大赛、旅游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比拼活动,着力抓改革、增供给、强营销、优服务、提品质、创品牌,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这些措施的推行,使得湖南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其中星级酒店提供的优质服务为湖南赢得了较高满意度,入湘游客愿意住下来,对出租率提升大有裨益。(华声在线记者 刘思佳)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