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合伙人》項目啟動 文旅名家齊聚探尋鄉村振興戰略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道:近日,由湖南省旅發委與湖南廣播電視臺聯手打造的《鄉村合伙人》文旅項目在長沙舉行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湖南省旅發委領導、湖南廣電領導、項目團隊、長沙銀行領導、京東集團領導等從鄉村振興戰略、項目合作內容、文旅新思路等方面展開深度探討。

 
  《鄉村合伙人》立足全國策源地和全國優質旅游資源,緊扣鄉村振興,面向社會各領域招募關注鄉村發展的有志之士,參與探尋“文旅先行”的鄉村振興新模式。
 
  據悉,《鄉村合伙人》將通過“娛樂+文化+旅游”的模式讓湖南鄉村振興舉措成為全國各地鄉村振興典范,做到“一炮打響,走出湖南,面向全國”。
 
 
  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高揚先對此次合作給予很高期望,希望通過跨界找到發展湖南鄉村振興新模式。同時,高揚先為招募令發起動員,期待更多文旅專家、明星藝人、藝術人才,以及其他心系鄉村發展的有志之士參與到“鄉村合伙人”的隊伍中,發揮他們各自的專長,發掘不一樣的湖南鄉村,一同為湖南鄉村振興作貢獻。
 
  地處中南地區,坐擁張家界、衡山、岳陽樓、鳳凰古城等眾多著名景點的湖南省,有著得天獨厚的文化旅游資源。近年來當地在旅游產業的開發建設,使得湖南旅游業已經邁入發展的快車道,正成為國內外重要的知名旅游目的地。2018年1-6月湖南旅游數據顯示,1-6月,湖南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總人數達3.5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0.65%。
 
  《鄉村合伙人》項目將結合湖南省旅游發展現狀,深度挖掘各地鄉村優質文旅資源,通過解決“全省旅游發展不平衡”的問題,推動全域旅游,推動湖南文旅產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