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東江湖舉辦首場國際馬拉松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13日,2018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東江湖站)暨“霧漫小東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資興市東江文化廣場鳴槍起跑。本次國際半馬項目分為半程馬拉松賽(21.0975KM),健康跑(4.3KM)兩大項。吸引了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余名選手參加比賽。羽毛球奧運冠軍龔智超,資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羅成輝為選手領跑。
 
 
  本次賽事的一大特色就是“高顏值”賽道,選手全程穿越如夢如幻的霧漫小東江景區。光影斜照,漁夫撒網,霧漫仙境,妙不可言。看那似雲又如煙的白霧,還有江邊的群山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如水墨畫一般。跑者一邊奔跑在山水環繞的賽道之上,一邊欣賞著江面的霧漫奇景,再加上23度的涼爽氣溫,讓原本枯燥的馬拉松比賽變成一種真正的享受。
 
  據瞭解,霧漫小東江形成的原理與吉林霧凇一樣,都是“溫差效應”造成的,由於小東江的水是從150多米深的大壩底部流出來,水溫常年保持在8-10度左右,早晨上熱下冷,傍晚上冷下熱,於是溫差形成水霧,就有了這如夢如幻的霧漫小東江奇景。
 
 
  資興市位於湖南省東南部,是國內知名的旅遊勝地。中華奇景霧漫小東江、中國生態第一漂東江漂流等景點聲名遠揚,“游山張家界、玩水東江湖”成為湖南旅遊的響亮品牌。此次2018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東江湖站)暨“霧漫小東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落戶資興東江湖,即是“體育+旅遊”的一個重要載體和平臺,也是開啟運動休閒版的東江湖、陞級版的東江湖一個全新的嘗試。讓更多熱愛運動、熱愛旅遊的人群以及國外朋友走進東江湖、瞭解東江湖,體驗到東江湖獨特的水域風光以及自然和諧的生態環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