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走进京津 加强文化旅游对接合作

2018-10-15
来源:新湖南

     10月9日至12日,湖南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率隊赴北京、天津開展“錦繡瀟湘”走進京津文化旅遊合作交流系列活動。

 
  陳獻春率隊走訪拜會了京津地區旅遊部門、旅遊行業協會、知名旅行商、旅遊投資商和旅遊裝備製造商。深入瞭解京津地區旅遊投資商的投資意願和旅遊裝備製造業發展情況,特別是透過北京作為外國遊客到訪我國的首站城市,瞭解外國遊客旅遊消費變化趨勢和對旅遊產品需求的特點與喜好。
 
  在京津地區——湖南文化旅遊合作座談會上,雙方就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建立“京津+湘”旅遊合作機制,聯合實施入境旅遊全球戰略合作夥伴計劃,以航線+高鐵為載體,共同研發、設計、包裝、推廣一程多站式旅遊連線產品,共同開拓入境旅遊市場等方面,搭成了合作共識。
 
  2018中國湖南(第九屆)旅遊產業博覽會暨湖南首屆旅遊裝備展即將在長沙舉辦。本屆旅博會以“發展旅遊裝備,提昇旅遊品質”為主題,是我省首次舉辦高規格的旅遊裝備專業展,並將首次發佈《2018中國旅遊裝備製造業發展報告》。陳獻春熱誠邀請京津地區知名旅行商、旅遊投資商和旅遊裝備製造商參加本屆旅博會旅遊裝備展。
 
  在旅遊裝備製造業發展報告編制工作研討會上,陳獻春對報告提出修改意見,希望按照引進新標準+研發新產品+引進新裝備的思路,通過引進國際標準,研發設計徒步旅遊、騎行旅遊、遊輪遊艇旅遊、露營房車旅遊、低空飛行旅遊、軌道觀光旅遊等特色旅遊產品,積極對接引進與特色旅遊產品相配套的國內外旅遊裝備行業龍頭企業重點項目,打造旅遊裝備製造專業園區,推進湖南省旅遊裝備製造業發展。
 
  去年2月2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旅遊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近年來,簽約雙方協力推進湖南建設以“錦繡瀟湘”為品牌的全域旅遊基地,取得了明顯成效。在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對接合作座談會上,雙方就遵循政府推動、企業主體、市場運作的原則,進一步深化和落實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完善務實合作機制,在湖南設立旅遊產品研發中心,共同推動實施湖南入境旅遊全球戰略合作夥伴計劃等達成了合作意向。
 
  湖南旅遊推介會是“錦繡瀟湘”走進京津的重要活動 。在全方位展示“錦繡瀟湘”五大旅遊功能區的鮮明特色和極致體驗的同時,這次旅遊推介會重點推介了時尚都市旅遊線 、名人故裡旅遊線、自然生態旅遊線、環洞庭觀鳥旅遊線和人文民俗旅遊線等5條精品旅遊線路。現場推介了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文旅融合發展項目、鳳凰國際旅遊度假區建設項目、芙蓉鎮土司文化旅遊度假區建設項目、南嶽水濂洞旅遊開發項目、九嶷山舜帝陵景區旅遊開發項目等10個重點旅遊招商項目。
 
  北京市旅發委主任宋宇、北京市旅發委巡視員史安平、天津市旅遊局常務副局長尹大勇、天津市旅遊局副巡視員馬慶餘、天津市旅遊裝備協會會長穆懷利、中國旅遊車船協會秘書長王爭鳴、中國旅遊報社社長徐行、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董事長于甯甯、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總經理薛曉崗、湖南省旅發委副巡視員喻樹長及長沙、株洲、湘潭、岳陽、益陽、常德等地旅遊部門負責人和京津地區的知名旅行商、旅遊投資商、旅遊裝備製造商、主流媒體代表等參加了上述有關活動。(新湖南記者 田甜 通訊員 黃得意)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