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發佈51條旅遊扶貧線路“送客入村”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19日,2018湖南旅遊扶貧工作推進暨線路推介會舉行。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及湖南省發改委聯合在全國首次推出51條湖南旅遊扶貧線路,啟動“送客入村 旅遊扶貧”項目。
 
  會上解讀了即將出臺的《湖南省旅遊扶貧送客入村獎勵辦法》,并向“農家書屋”項目贈送了《讓美麗戰勝貧困——湖南旅遊扶貧經典案例》書籍1萬冊,向省旅行社協會代表授予了旗幟,正式拉開了“送客入村 旅遊扶貧”大幕。
 
  6月8日,湖南旅遊扶貧精品線路踩線活動啟動,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組織了40多家旅行社近50名行業精英,在13個主題線路、近20000公里的總行程中,研發形成了51條旅遊扶貧線路,共涉及198旅遊扶貧重點村。此次在全省范圍內組織旅行社全系統大規模參與進來制定旅遊扶貧線路、規劃旅遊扶貧產品,在國內尚屬首次。
 
 
  據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介紹,踩線結束后,省內各大旅行社根據實際情況將原有線路進行優化、調整,為重點村量身定制了數款產品,將貧困村納入原有成熟旅遊路線,將愛心公益帶入旅遊扶貧,并將研學同旅遊扶貧相結合、將紅色旅遊引入旅遊扶貧,開發出一系列旅遊扶貧創新產品。
 
  湖南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湘西辦主任周震虹介紹,為落實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鼓勵全省相關部門單位積極開拓貧困地區旅遊市場,通過旅遊增加貧困地區群眾的收入,《湖南省旅遊扶貧送客入村獎勵辦法》將計劃對實施“送客入村”項目有實際效果的旅行社進行旅遊人數獎、入村增項追加獎、入村團隊規模獎、年度業績排名獎等多方面的現金獎勵。
 
[责任编辑:张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