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濃濃年味 雪峰山臘八節打造文旅融合節會品牌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13日,臘八初八,雪峰山第五屆陽雀坡臘八節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萬名遊客和當地群眾齊聚,零距離體驗「鄉味、腊味、民俗味」十足的雪峰山臘八節,提前感受濃濃年味。自2015年舉辦首屆臘八節以來,由雪峰山旅遊公司打造的陽雀坡臘八節已經成為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遠近聞名的節會品牌。
 
  「過了臘八便是年」,當日活動中,臘八粥、糍粑、米酒、腌菜、板鴨、血粑、臘肉、臘魚、臘豆腐、香腸、冬筍等臘八節傳統美食一一展現,挑花、刺繡、花燈戲、舞龍燈等臘八節特有節目輪番上演,展現濃濃民俗年味。
 
 
  在陽雀坡的6座院落里,精彩也在上演:一號院落喝臘八粥,參觀農耕文化館,看龍潭花燈戲表演;二號院落看哭嫁,吃瓜子花生傘飯;三號院落花轎迎親,打糍粑呷「臘八宴」;四號院落磨豆腐、做豆漿;五號院落拋搶繡球喜樂融融;六號院落看木偶戲連連。來自廣州的遊客高先生表示,「陽雀坡的臘八節很有地域特色,氛圍濃,高鐵開通後,過來也很方便,明年的臘八節要帶更多朋友來現場體驗。」
 
  綿延 700 余里的雪峰山被譽為湖南人的「父親山」, 自然風景奇麗,旅遊資源豐富多元,人文資源神奇獨特,縱橫四市十縣,是湖南全域旅遊的重要板塊。近年來,雪峰山旅遊公司圍繞打造雪峰山大花瑤景區不斷加大本土文化開發力度,深入挖掘農耕文化、民俗文化、抗戰文化、紅色文化、宗祠文化,景區建設與品牌營銷並肩推進,打造出了「大拜新年」、「元宵燈會」、「清明祭祖」、「端午龍舟」、「七夕鵲會」、「中秋團圓」、「重陽敬老」以及「插秧節」、「打禾節」和雪峰山特有的花瑤「討僚皈」、「討念拜」等傳統節日活動,使雪峰山旅遊異軍突起,迅速成長為全國知名的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