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紅軍走過的路 湖南“穿越大美永州”徒步越野賽4月舉辦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走紅軍走過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動將於4月13—14日在永州零陵區開啟古城徒步探尋之路,目前報名工作正在火熱進行中。
 
  2018年,“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動吸引了上萬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加,他們通過徒步、跑步等專案達到了休閒健身目的的同時,也見證了大湘南獨特的風景與歷史文化。較比去年,今年的“玩法”更新穎,更具水準。
 
  據介紹,今年的大穿越活動,獎金將大幅度提高,獲獎人數也由往年的1-16名提昇至50名;其次是賽道陞級,除了“蘋洲春漲”,永州八景中的香零煙雨、朝陽旭日、愚溪眺雪、恩院風荷、山寺晚鐘以及柳宗元筆下永州八記中的《始得西山宴遊記》《鈷鉧潭記》《至小丘西小石潭記》《石澗記》四記,都已經規劃進大穿越活動線路中了,選手可在穿越途中,一覽永州零陵奇異山水,感受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此外,組委會還精心打造了獨具匠心的完賽獎牌。整塊獎牌以“柳”文化為設計核心,選取零陵最具代表性的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柳子廟”為設計原型,並搭配極具中國特色的祥雲元素、水波紋元素,以及鏤空製作工藝,使得整塊獎牌看上去古典、雅致。點睛之筆在於獎牌背面選取柳宗元先生的一首《種柳戲題》,將柳宗元與永州再一次結合起來,使整塊獎牌融古匯今,既有零陵濃厚的歷史底蘊,又有現代時尚的觸感。(張思靜、鄧婕)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