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雪峰山紅色旅遊線路成「名片」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由雪峰山旅遊精心打造的「漵浦茶馬古道:重走紅軍路」作為唯一的紅色徒步線路入選「2019年懷化十大最美徒步線路」評選,網絡投票異常火爆。
 
  革命老區雪峰山腹地的漵浦,紅色教育資源十分豐富。這裏是中共早期著名活動家、中國婦女解放運動傑出領導者、中共中央第一任婦女部長向警予的故居和早期革命活動地方;賀龍率領的紅二六軍團曾在這條路上留下了北上抗日的足跡,漵浦3000男兒跟隨紅軍踏上了長征之路。至今健在的百歲老紅軍、賀芳薺將軍正是在茶馬古道的涼茶亭參加紅軍的;1945年抗日戰爭最後一戰雪峰山會戰期間,這條路也成為一條最繁忙的支前路。
 
 
  雪峰山生態文化旅遊公司實控人陳黎明介紹,近年來,公司精心組織文史工作者和專家學者,充分挖掘紅色文化資源和革命故事,投入2000餘萬元修復了茶馬古道沿線的警予勸學教場地和紅軍路、紅軍亭、紅軍臨時野戰醫療山、紅軍長征途中紮營的祠堂、訓練營地,尤其是紅軍古村古寨、紅軍石板橋、紅軍井、紅軍亭以及抗日烈士陵墓等,打造成紅色教育基地和紅色旅遊線路,吸引了成千上萬遊客前來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體驗革命先輩激情歲月。重走長征路、紅色研學遊、黨團活動等紅色教育之旅,已成為雪峰山旅遊一張響噹噹的紅色名片。(張思靜 夏喜衡)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