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大湘南 600選手登頂永州雲冰山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雲冰勇士,迎新登高。2020“走紅軍走過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藍山站暨雲冰山冰雪文化旅遊健身節日前在永州藍山縣舉行。來自廣東、廣西、湖南、貴州、湖北等省市的600餘名戶外運動愛好者齊聚,共用戶外挑戰。
 
 
  入冬以來,位於藍山縣南風坳區域的雲冰山常有霧凇、冰掛、雲海三觀齊現之景。最近因氣溫有所回升,山間雲蒸霧漫,雲海隨著氣流在山坳間升騰盤旋,有“雲海天宮湧,冰雪瓊島浮”之意境,別有一番風味。此外,這裡還留存有紅軍長征過境時留下的“五號哨所”等紅色遺跡,更添一份文化內涵。
 
 
  據悉,本次活動設置有冰淩穿越徒步之旅、開幕式、藍山非遺文化展演、藍山旅遊景點推介、拔河、打陀螺、扳手腕、跳繩等活動項目。
 
  上午9:38,冰淩穿越徒步之旅開始,選手們自起點雲冰山度假酒店出發,一路徒步向上,魚貫而行。行至半山,選手們便開始放緩腳步留戀于山間美景。也有選手迫不及待想要登頂觀景,將雲冰山一覽無餘。據悉,選手們最快僅需花30餘分鐘即可登頂。
 
  近年來,藍山縣大力發展旅遊業,成效顯著。湘江源頭的確認使藍山縣頗受眾多戶外運動愛好者的歡迎,位於藍山縣境內的雲冰山景區作為永州市藍山縣重點打造的旅遊專案,憑藉自身得天獨厚的自然及人文景觀,備受旅遊愛好者們的關注,成為近來新晉的網紅旅遊打卡點。本次活動依託雲冰山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設置多個體育運動項目,在促進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同時,也為當地旅遊業注入了新的體育內涵,以體促旅,帶動當地旅遊業朝著“體育+文化+旅遊”融合的新模式方向發展,激發當地旅遊發展的新活力。(張思靜 陳放)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