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九龍江玻璃橋等你來打卡!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說到玻璃橋,大多數人可能只知道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殊不知,湖南另一座玻璃橋也是網紅打卡地。它就是位於郴州市汝城縣三江口鎮的九龍江玻璃橋。
 
 
  湖南省九龍江森林公園地處郴州、韶關、贛州「旅遊金三角」地帶,南直五嶺之沖,北枕郴州之秀,是粵、港、澳「後花園」。九龍江玻璃橋就位於這片密林之中。
 
 
  九龍江玻璃橋於2018年4月建成,全長488米,垂直高達300米,全透明設計,整個棧道矗立於青翠俊林之上,緊貼峭壁,猶如一條玉龍盤旋於綠海林間。棧道掩映在林海中,跨越最大的飛龍瀑布,立於玻璃平台上,可近距離感受瀑布直流的壯麗,也可感受涓涓流水從腳底流過的清涼。行走在透明的玻璃橋上,會讓你直接感受行走懸崖邊的膽顫驚恐。
 
  至於安全問題,你大可不必擔心。橋面採用水平鋼框架形式,支撐上下懸鋼索,鋼框內安裝橋面雙層夾膠鋼化玻璃116塊,每塊玻璃板均由兩塊12mm厚玻璃鋼板上下疊加而成,總厚度達到了24mm,具有強度高、抗彎曲、耐衝擊等特點,強度達到了普通玻璃的25倍以上。
 
  為了更加驚險刺激,玻璃橋還設計了一些3D特效。行走在玻璃橋上,腳下的玻璃會自動碎裂開來,耳邊猝然響起清亮的玻璃開裂聲,或者會猛然出現金龍特效讓人尖叫不已。
 
 
  古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然而這裏卻顛覆了這句話。走完玻璃橋下山,九龍江設有一個巨型「滑滑梯」——下山滑道供遊客使用。滑道全長300米,最高垂直落差100米,遊客可以直接從山頂滑下,感受童年玩滑滑梯的樂趣。
 
 
  享受了憑欄遠眺的盛景,感受了高空行走的「驚懼」,從橋上下來,還有一道豐盛的民族風情盛宴等你。九龍江玻璃橋所在地三江口鎮是瑤族和畲族居住地,這裏的瑤畲民族風情園專門展示瑤畲少數民族居住地風貌,以及民俗風情,挖掘了瑤、畬族兩個當地少數民族原始的生產生活方式和當地的人文風情,讓來到這裏的每一個人都反佛置身於蠻荒的遠古時代。風情園裡還能欣賞到特色的九龍江瑤族長鼓舞表演,婀娜而又充滿活力的舞蹈,鏗鏘有力的鼓聲,讓遊客感受到瑤族同胞熱情好客的氛圍。興緻高的遊客也可以隨着這邊的瑤族小姐姐和小哥哥一起玩一些瑤族特色項目。
 
 
  古人也常曰:「智者樂山,仁者樂水。」九龍江國家森林公園,有驚險刺激的玻璃橋,有美不勝收的山林水景,還有熱情好客的瑤族畲族同胞。怎麼樣,心動了嗎?那麼,在鳥語花香的清晨,或風和日麗的午後,抑或斜風細雨的周末,來上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唐勇平 李銀明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