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色撩人 一見傾心”浙江·麗水四縣文旅聯合進長沙

2020-10-22 1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鞏固和開拓中三角旅遊市場,打造麗水市遂昌縣、縉雲縣、雲和縣、景寧佘族自治縣四地文化旅遊行銷市場新管道,10月22日下午,以“麗色撩人 一見傾心”為主題的2020浙江麗水·遂昌/縉雲/雲和/景甯文化旅遊聯合推介會在湖南長沙隆重舉辦。
 
 
    麗水市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調研員張建偉致辭表示:近年來高效率的高鐵交通帶來機遇,差異化的文旅資源加強吸引,長沙與麗水之間的文旅互動將會更加頻繁、往來更加密切,希望通過此次文旅推介活動,展示出遂縉雲景文化旅遊發展新面貌,深化雙方文旅合作,實現客源互換、市場共用。
 
 
    本次推介會主打“一縣一品”的推介形式,遂昌縣、縉雲縣、雲和縣、景寧佘族自治縣帶著精品文旅資源、優質旅遊產品以及佘族特色表演等內容走進長沙,直觀展現遂縉雲景這一“撩人麗色”。
 
    麗水地處浙江省西南部,古名處州。是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森林城市、“中國長壽之鄉”和“中國氣候養生之鄉”,素有“中國生態第一市”的美譽,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2002年,習總書記第一次來到麗水,就由衷讚歎:“秀山麗水、天生麗質”。
 
 
    麗水的遂昌、縉雲、雲和、景甯擁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旅遊資源:400年前,湯顯祖來到山城遂昌,在這裡創作出驚世巨著《牡丹亭》,賦予了遂昌萬種風情;縉雲曾被唐玄宗讚歎:“真乃仙人薈萃之都也!”雲和有一片華東地區最大的梯田群——雲和梯田,擁一捧仙波縹緲、氤氳兩岸村鎮的雲和湖,作為“中國木制玩具之鄉”,有多達2萬多個木玩品種,童話雲和名副其實;對於全國唯一的佘族自治縣、華東地區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縣景寧來說,用好佘鄉文化元素,打造“詩畫佘鄉”,建設“和美景寧”,則是傳承和保護民族文化的活水之源。
 
    會上,長沙市與麗水遂昌縣、縉雲縣、雲和縣、景寧佘族自治縣相關領導共同上臺,宣佈2020浙江麗水·遂縉雲景文化旅遊(中三角)聯合推廣周正式啟動。(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