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14日開幕

2020-11-13 16: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紅動湘贛,薪傳瀏陽! 瀏陽這片紅色的熱土上一場紅色盛宴即將綻放。11月14日,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將在瀏陽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館秋收廣場拉開帷幕,屆時,紅歌嘹亮,共譜紅色情懷。
 

    以盛會為媒 打響紅色旅遊品牌
 
    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瀏陽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底蘊將為四方來賓一一聚焦展示。
 
 
    細數瀏陽,這裡走出多位党和國家領導人,培育了30位開國將帥,留有200餘處珍貴的革命遺址遺跡。
 
    這裡是著名的革命老區,是湘鄂贛蘇區中心區域、新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同時也是湘贛邊區域性中心城市。
 
    目前,瀏陽成功創建2個國家4A級紅色景區,胡耀邦故里旅遊區正申創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這些,都是瀏陽作為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重要分會場之一的底氣所在。
 
    本次活動以“紅動湘贛 薪傳瀏陽”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推進湘贛邊紅色旅遊合作交流,突出展現瀏陽作為湘贛邊旅遊龍頭地位的示範引領作用,打響瀏陽紅色旅遊品牌,強化精准扶貧成效,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推動“三間”經濟發展,宣傳推介瀏陽紅色旅遊和傳承紅色文化。

    “1+6” 讓紅色文化更生動精彩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活動採取“1+6”的活動結構,涵蓋活動開幕式,以及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鐵流千里會永和”騎行賽、“秋收杯”湘贛邊革命文物講解大賽、革命歷史文物專題展、觀摩湘贛邊文家市鎮精准脫貧示範點、“秋收杯”湘贛邊紅色旅遊景點攝影大賽、“紅動湘贛 薪傳瀏陽”紅色自駕研學活動等6個子活動。
 
    融合創新,亮點紛呈!“1+6”的活動結構突出“紅色旅遊+”主題戰略,融合了體育競技、自駕研學、主題攝影等多種形式,使紅色文化搭上多層次的呈現載體,好玩度更高,參與度更強。
 
    紅色革命精神的現代化表達也是本次活動的看點之一,無論是首次展出的胡耀邦故里珍稀文物還是講解大賽,都從紅色文物角度出發,由小見大,讓歷史“可感知”,讓文物“會說話”,
 
    此外,本次瀏陽分會場活動注重湘贛聯動,突出湘贛邊區域的開放合作。在開幕式文藝演出中,遊客將欣賞到湘贛兩省經典的紅色民歌串聯演繹;講解大賽中將邀請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共同體24個成員單位參加;攝影大賽將前往湘贛邊24個縣(市、區)進行圖片徵集和拍攝。(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