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湖南出發,錦繡瀟湘任你遊

2020-11-10 1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0日下午,“錦繡瀟湘任你遊”走進珠三角湖南文化旅遊推廣會在深圳舉行,從視覺、聽覺、感覺等方面向廣東民眾推介了湖南的山水、文化、美食及休閒等文旅資源和精品線路,誠邀珠三角遊客到多嬌湖南旅遊度假,開啟別樣的冬季休閒之旅。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王鵬歡迎大家前往錦繡湖南
 
    湖南是全國知名的文化旅遊資源大省,山水風光秀美奇特,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民俗風情多姿多彩。廣東作為湖南國內最大的客源市場之一,兩地山水相依、往來頻繁,文旅資源具有很強的獨特性和互補性。
 
    近年來,隨著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不斷深化,兩省之間人文交流特別是旅遊合作不斷在加強,雙方已互為最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加上湘粵之間在高鐵、高速公路等相互往來便捷,使湖南成為珠三角民眾跨省游、周邊游、週末遊備受青睞的目的地。
 
湖南是個好地方
 
    在深圳推介會上,通過宣傳片播放、旅遊資源推介、主題線路介紹、民族歌舞表演、圖片展覽等多個維度,進一步提升了“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知名度,湖南的武陵源、岳陽樓、嶽麓書院、毛澤東故居、南嶽衡山、鳳凰古城等著名景致以及剁椒魚頭、毛氏紅燒肉、瀏陽蒸菜、姊妹團子、湘西外婆菜等湘味美食引起了珠三角市民與媒體記者的濃厚興趣。
 
    其中,湖南近年主打的“時尚都市·歷史文化遊、魅力湘西·世界遺產遊、天下洞庭·濕地生態游、詩意湘南·尋根祈福遊、神韻雪峰·戶外休閒游、偉人故里·紅色瀟湘路、不忘初心·重走長征路”七條精品旅遊線路,覆蓋了湖南東、西、南、北、中的特色板塊,廣東遊客無論是坐高鐵還是自駕遊,往哪湖南個方向出發,都能快意體驗“湖南如此多嬌”的山水人文。
 
湖南民俗風情濃郁
 
    廣東文旅業界人士表示,湖南是中國革命聖地、偉人故里,為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主席的家鄉,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了豐富的文旅資源。廣東正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文化和旅遊高地,促進文化和旅遊的交流創新發展。今後兩省加深瞭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努力推進政策互惠、資源互換、產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進兩省文化旅遊業的繁榮發展。
 
    據瞭解,推介會後還同步舉行了湘粵文化旅遊業界交流座談會 ,湖南各地州市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旅行商與深圳文旅企業、旅行商,針對湘粵兩地的文化旅遊線路設計、市場行情、合作意向等進行洽談、探討、研究,尋找合作契機,促成雙方文旅合作,擴充湖南在珠三角地區遊客輸送通道,讓更多廣東市民體驗“錦繡瀟湘”的精彩魅力。(記者 張思靜 蘇偉)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