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六屆湖湘動漫月開幕

2020-10-30 1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南省分會共同主辦的“2020第六屆湖湘動漫月暨第二屆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嘉年華”30日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開幕式。湖南省政府副省長謝衛江宣佈開幕。
 
 
    據瞭解,本次活動設有四大板塊“1+1+2+10”系列活動,包括“1個嘉年華活動”、“1個漫樂遊雲上湖湘動漫月活動”、“2個論壇對接會”、“10個市州分會場活動”,持續至11月28日。其中,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第二屆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嘉年華,展覽面積2.2萬平方米,參展企業242家,參會企業及機構超過1100家,在展覽現場設置了原創長沙動漫遊戲主題展區、動漫遊戲服務精准扶貧成果展區、動漫遊戲品牌展區、動漫遊戲授權展區、動漫遊戲裝置互動展區等特色展區。
 
 
    開幕式上發佈了《23號牛乃唐》《半條被子》《山海經之兵主奇魂》《恰同學少年》《中餐廳》《山貓金剛俠》《我是航海家》《疾風勁射》《紅色駱駝任弼時》《文房四寶》《堅強的老戰士——徐特立畫傳》等11部“匠人之心·湖湘精品”動漫作品。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黨組書記禹新榮介紹,湖湘動漫月已經連續舉辦5屆,吸引了大量國內外動漫遊戲機構前來參展或參加交流。今年上半年全省動漫遊戲及相關業務年度總產值達180億元,同比增長12.5%;全省從事動漫、遊戲、VR、AR及相關業務的企業及工作室達800餘家,企業專職工作者及相關從業人員約10萬餘人。(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