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仁市長推介「別樣郴州」文旅資源

2020-10-26 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6日上午,首屆中國山嶽旅遊大會暨全國山嶽景區無障礙旅遊示範推廣現場會在湖南莽山旅遊景區召開,郴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志仁向來賓重點推介了「錦繡瀟湘,別樣郴州」文旅資源。劉志仁說,共同的事業,永遠的朋友。「錦繡瀟湘、別樣郴州」正以其優美的自然景觀、優渥的文化底蘊、優良的人居環境、優質的行業服務,逐漸成為熱門的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熱忱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前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投資興業,共同走進郴州、宣傳郴州、品味郴州。
 
 
    郴州區位優越交通便利,自古為楚粵孔道,是東部沿海與內陸地區交通聯繫的橋頭堡、湖南向南開放的「南大門」,處於「一帶一部」最前沿和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區的多重輻射地區。是國家級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正在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郴州片區、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中國(郴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湘贛邊區域合作示範區。境內高鐵、鐵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幹線縱橫交錯,整體融入了粵港澳大灣區、長株潭城市群「1小時經濟圈」,高鐵2個半小時可直達香港。2021年郴州北湖機場通航後,來郴州旅遊將更加便捷。
 
    郴州是國家休閒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溫泉之城、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觀賞石之城·礦物晶體之都,全市有風景名勝110多處。「一村、一湖、一山、一泉、一帶、一圈」便是郴州這幅山水人文畫卷的精髓之處、點睛之筆。
 
    「一村」就是「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汝城縣沙洲村。2016年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講述了「半條被子」的感人故事;今年9月16日,總書記考察湖南的首站就來到沙洲,追憶初心。我們將牢記總書記的囑託,立足紅色傳承,全力建設以沙洲為中心的紅色旅遊勝地、紅色教育基地、紅色文創寶地,創響「湘南紅」紅色文旅品牌。
 
    「一湖」就是面積達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億立方米、水質達到國家一級飲用水標準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東江湖。
 
    「一山」就是地球同緯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國原始生態第一山——莽山。
 
    「一泉」是水溫高達98℃、堪稱華南第一溫泉的汝城熱水溫泉。
 
    「一帶」是總長142公里、中國最長最美的休閒綠道——西河風光帶。
 
    「一圈」是指市中心城區休閒旅遊圈,主要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蘇仙嶺、「世界洞穴奇觀」萬華岩;有被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讚譽為「無寸土不麗,無一山不奇」的國家地質公園——飛天山;有 「龍女牧羊」、「柳毅傳書」浪漫傳說故事的源生地——龍女景區;有「湘南翠屏」——王仙嶺生態公園。除此之外,郴州還有工礦旅遊經典之作——湖南寶山國家礦山公園;有全國首家稻田主題公園——安仁稻田公園;有首批中國傳統村落、湘南第一古村——板梁古村;有「天然氧吧」九龍江國家森林公園和西瑤綠谷國家森林公園;有中國最南端的野外滑雪場——五蓋山;有距粵港澳地區最近的南國高山草原——仰天湖,網紅打卡地——高椅嶺等。
 
    郴州吃住娛購等旅遊相關配套日趨完善。郴州市目前有三星級以上酒店20家,來郴旅遊除了可以選擇郴州華天大酒店、郴州溫德姆至尊豪廷酒店、郴州金皇酒店、莽山森林溫泉酒店、郴州奧米茄大酒店、郴州國際會展酒店、資興華美達酒店等高端度假酒店外,您也可以選擇體驗「喜言·湖隱松間」、「那山那水·雲溪居」、「東江湖一號院」、「攬悅灣」等郴州特色民宿;可以在湖南省崑劇團體驗郴州特色的文化盛宴,或約上三五好友到茶樓品品郴州福茶,或到KTV會所嗨歌、沐足養生,體驗郴州式休閒。極具地域特色的美食街、特色土菜館、小吃攤點遍佈全市,東江魚、臨武鴨、棲鳳渡魚粉、莽山蕨根粑、嘉禾豆腐、桂陽罈子肉、汝城板鴨、永興燒雞公等美食成為郴州美食名片,廣受遊客青睞。此外,金貴白銀城、東谷雲商、中國銀都、郴州礦物寶石街、福城四件寶等旅遊特色商店,為您精心準備了精緻豐富的伴手禮。(記者 李銀明  唐勇平)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