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上席 溫泉民宿新典範

2020-10-24 14:5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郴州宜章上席溫泉精品民宿抖音短視頻和精美圖片早已在朋友圈傳開。10月25日,首屆中國山嶽旅遊(莽山)大會暨全國山嶽景區無障礙旅遊示範推廣現場會將在莽山五指峰景區舉行,2020年湖南莽山森林交響音樂會將在莽山國家森林公園西門景區內廣場舉行。10月23日,記者利用參會前的間隙,在上席住了一晚,體驗了一家湘南粵北「有情懷、有特色、高品質」不一樣的精品民宿。
 
 
    記者所入住的上席溫泉民宿是宜章縣委、縣政府和一六鎮黨委、政府打造的一家集吃、住、溫泉、遊樂於一體的綜合性鄉村溫泉民宿。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曾考察後,對上席民宿的住宿條件和品質、規劃設計給予了高度評論,值得推廣。
 
    記者從宜章縣一六鎮洞江村旁的107國道岔路口轉入新修的洞仰旅遊公路,走1.5公里,右邊就會看見一片裝飾一新的黃土房,這裏就是上席溫泉精品民宿。
 
 
    記者發現,上席溫泉民宿以自然古村落改造為基礎,以天然溫泉和田園風光為特色,充分挖掘古村落的歷史文化。外觀雖然有點「土」,但院內別有洞天。中式傳統客房、特色民俗餐廳、露天無邊溫泉,還有錯落有致的休閒茶台等等,高檔的設施、貼心的服務、懷舊的感覺。
 
    信步走入庭院,一棟棟獨具湘南客家特色的土磚房,讓人瞬間忘卻城市的浮躁和繁華。它有煙火氣,也瀰漫着濃濃的鄉土氣,給人一種家的溫度。
 
 
    清晨,微風吹拂、綠意盎然,欣賞着眼前的鄉村田野,零距離親近大自然的美景,好不愜意逍遙;夜晚,被溫暖的泉水包圍,泡在溫泉水池,可以抬頭仰望、漫天繁星,早已把白天疲憊狀態拋到九霄雲外。
 
    記者了解到,郴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休閒旅遊目的地,先行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湖南向南開放新高地,宜章縣正是這一佈局的重要落子。
 
    宜章縣從紅色旅遊、溫泉旅遊、鄉村旅遊、民宿旅遊等方面全面發力,粵港澳大灣區遊客接待量逐漸攀升,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休閒旅遊目的地和「後花園」。
 
 
    宜章縣大力發展旅遊民宿,目前,全縣共建設完成旅遊民宿60餘家,上席民宿、東源民宿、跳石子民宿、平樂山莊、范家園生態山莊、恆盛山莊民宿項目已經建設完成並正式營業,莽山鄉永安村、西嶺村、鍾家村、黃家塝村和天塘鎮天子山等村的民宿發展已經列入建設規劃。
 
    宜章莽山五指峰的奇險吸引着全國遊客,絡繹不絕。來到宜章,爬莽山後,欣賞完雲海美景後,不妨在上席停下匆忙的腳步。泡個暖暖的溫泉,嘗嘗上席民宿的特色小吃,在庭院聆聽花鳥蟲草的「交響樂」,再品一杯清香的莽山「天一波」茶,悠閒生活,幸福自得。(李銀明 唐勇平)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