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文學《雪峰山的黎明》獲“夢圓2020”脫貧攻堅主題文藝創作獎

2020-10-24 14:5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2日從長沙傳來消息,真實記錄旅遊扶貧“雪峰山模式”感人畫卷的長篇報告文學《雪峰山的黎明》在長沙舉行的“夢圓2020”脫貧攻堅主題文藝創作頒獎會上獲得三等獎。
 
 
    《雪峰山的黎明》由著名報告文學作家張雄文親自前往雪峰山旅遊各景區採訪與體驗,到貧困村寨、貧困院落感受旅遊帶來的山鄉巨變,以第一手採訪資料為依據,以自我真實感受為靈魂,結合大量原始檔案素材和實實在在的案例,描述了雪峰山旅遊公司從2014年至2018年間以雪峰山青山綠水為資源、以景區農民為受益主體,實施旅遊精准扶貧,使山區貧困老百姓脫貧奔小康的傳奇故事與艱辛歷程。
 
 
    全書描摹了一組緊跟時代、奮發向上的英雄群像,再現了一群以陳黎明為代表的旅遊扶貧者心路歷程,謳歌了他們在新時代甘於奉獻、回饋桑梓的壯舉,全書十章共28萬字。
 
    作者張雄文系中國作協會員、湖南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株洲市作協副主席。為了真實生動描繪雪峰山生態旅遊扶貧的艱難歷程與顯著成效,張雄文紮進雪峰山,走村串戶,深入採訪,積累了大量的資料與素材,以確保寫作材料的真實性與準確性。作品磅礴大氣真摯動人,語言乾淨簡練又不失張力。(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夏喜衡)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