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張家界」首屆世界遺產攝影大展11月16日啟動

2020-10-30 23: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中國·張家界」首屆世界遺產攝影大展媒體通氣會上了解到,「中國·張家界」首屆世界遺產攝影大展將於11月16日至22日在張家界市舉辦,11月16日上午在市城區大庸古城舉行開幕式。屆時,全國地市及以上攝影家協會會員在大展期間可享受景區免票。
 
 
    本次大展圍繞「交流共享 保護傳承」為主題,分為三項賽事。分別為面向全球徵集120幅(組)世界遺產影像優秀作品。目前,已經徵集到33個國家、88處世界遺產的攝影作品100幅(組),多媒體作品15件;按月舉辦世界遺產地打卡攝影作品評選,已經開展了5期;實施面向全球徵集10名世界遺產攝影師的培優計劃,評選世界遺產培優攝影師10名,其中國內9名(張家界攝影師1名入選)、國外1名。
 
    同時,本次大展還有十個展覽。分別為世界遺產優秀作品展,113位攝影家作品入展;10名世界遺產攝影名家邀請展;賀龍在延安老圖片專題展;世界遺產地攝影作品聯展,45個國內世界遺產地、75個國外世界遺產地的攝影作品參展;「文化與生活.疫情下的你我他」攝影報名展,有340多名全國各地攝影家報名參展;攝影器材展(已經報名參展器材商25家);南門口記憶專題展;百年大庸張家界歷史老圖片展;影像張家界專題展;張家界非遺動態展。
 
 
    本次大展共徵集500餘名攝影家作品近5000幅,大展分為四個展區,大庸古城為主展區,大峽谷景區、天門山景區、天子山索道設分展區。本屆展覽內容豐富多樣,充分體現了大展的國際化、專業化、學術化理念。
 
    大展主要活動為大展開幕式(11月16日上午10:00)、中意自然遺產地對話(16日下午)、大展研討會(17日上午)、三場攝影名家攝影講座(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大展榮譽盛典(17日晚上)、攝影訓練營(約500人報名)等。(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張明濤)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