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融合創新 安化雲台山旅遊套票發行

2020-10-30 17: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30日,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與雲台山茶旅集團簽約,聯合推出雲台山景區旅遊套票,為遊客提供雲台山風景區的超級旅遊通行證,同時,依託郵政集團暢通的網路體系進一步助推安化鄉村旅遊產業發展,鞏固安化產業扶貧成果,促進鄉村振興。
 
 
    安化縣地處湘中偏北,是集山區、庫區、革命老區於一體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試點縣。為了拓展脫貧「面」,安化縣立足資源稟賦,打造茶旅融合發展項目,著力構建「旅遊+茶業+扶貧」新業態,讓貧困群眾在綠水「茶」山的迷人風光中走向「嚮往的生活」。
 
 
    雲台山以茶聞名,是國家級21個最優良茶樹品種之一「雲台大葉種」的發源地,2015年之前,雲台山村自發的旅遊經營只能算是「小打小鬧」。2015年之後,雲台山茶旅集團正式進駐,拉開了建設4A級景區的序幕,遊客越來越多,相關的餐飲、住宿業態開始興旺。目前,景區建有湘中首個飛行基地、首條玻璃棧道、玻璃吊橋、索道纜車等多個遊玩專案,擁有民俗文化村、國際馬戲、梅山篝火晚會、遊樂場等多個旅遊形式,配套設施完善;景區特有的茶文化、道教文化、養生文化、梅山民俗文化及人文景觀相融合,形成了「山下看洞,山腰訪仙,山中品茶,山巔修道」的旅遊格局及獨特而濃郁的「茶旅文康」旅遊形態。
 
    據悉,雲台山景區旅遊套票集門票、郵票、明信片為一體發行,遊客通過套票可一票暢遊雲台山景區湘中首個飛行基地、首條玻璃棧道、玻璃吊橋、索道纜車等多個遊玩專案以及民俗文化村、國際馬戲、梅山篝火晚會、遊樂場等多個旅遊形式。所有套票除了包含雲台山景區遊玩還贈送一份安化黑茶十兩茶。(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