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甯遠站成功舉辦

2020-11-09 11: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11月7日-8日,2020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湖南首站在有著“德孝之源,福地九嶷”美譽的甯遠成功舉辦, 2650名選手相聚舜帝陵廣場。為給跑友帶來更多的賽事新體驗,此次賽事設有線下跑步(三分馬、健康跑)、徒步毅行、自行車聯賽和線上“雲”騎行、“雲”跑步。
 
 
    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讓人們進一步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處於常態化階段的現在,人們的生活得到重啟,戶外運動逐漸火熱起來。
 
    上午9:30,自行車聯賽、三分馬、5KM健康跑和徒步毅行集結發令,正式開賽。“永州驕子”奧運冠軍王明娟領跑,將奧運精神帶到家鄉,燃爆全場。比賽起點設在舜帝陵廣場,舜帝陵是夏朝時為紀念舜帝而建,成為“中華第一古陵”,歷代君王祭祀不斷,近年來修葺一新後更成為海內外華夏子孫祭祖朝拜的聖地。
 
    此次比賽最吸人眼球的就是自行車聯賽了,本次自行車比賽線路長達24KM,從舜帝陵出發,經過281鄉道、冷九公路到達路亭村,長時間騎行後到達九疑大道下灌村。
 
    除了比賽專案,2020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寧遠站還在大鳳村設有高空極限走扁帶的特色傳播項目。相傳舜帝雙妃娥皇女英千里尋夫得知,舜帝駕崩於九嶷山,便化作鳳凰飛遁而來,飛經此地撒下祥瑞。而後雙鳳棲居於此,長伴舜帝,引萬鳥朝鳳,後人觀天象于此地安居,便有了大鳳村。
 
    扁帶高手們在大鳳村集結,他們在一條扁帶上完成行走和跳躍,翻轉、跳躍連連,國內花式扁帶第一人、中國高空扁帶和長度扁帶紀錄保持者張亮亦參加了此次扁帶表演賽。(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陳放)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