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獲得「最受粵港澳大灣區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稱號

2020-11-10 1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0日,湖南文化旅遊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暨湖南文化旅遊新商機國際研討會在香港、深圳兩地同時舉辦,來自粵港澳大灣區與湖南的70餘名旅行社、旅行投資運營商、旅遊協會代表以及文化旅遊專家學者、主流媒體代表參會,就疫情形式下湖南與大灣區如何開展更深層次的文旅合作、如何挖掘湖南文旅商機的話題展開深入探討與交流。
 
 
    本次研討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和香港商報承辦,湘西州文化旅遊廣電局協辦。
 
 
    研討會上,湖南進行了精彩的十分鐘推介。擁有鳳凰、芙蓉鎮、永順老司城等著名景點的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以及「湘中明珠」婁底作為湖南旅遊發展的代表進行專題推介。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獲得「最受粵港澳大灣區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稱號,該獎項由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和香港商報社評出。
 
 
    湘西州文化旅遊廣電局副局長彭秀金介紹,湘西是習近平總書記精準扶貧戰略思想的首倡地,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和扶貧攻堅主戰場,是國家西部大開發地區和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先行先試地區。
 
 
    湘西自治州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始終把文化旅遊作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大門路」,堅持以鳳凰為龍頭、吉首為集散中心,圍繞鳳凰古城、芙蓉鎮、里耶古鎮、矮寨大橋4大核心景區,保護開發300個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鄉」兩條生態文化村鎮游精品線,構建全州1小時文化旅遊經濟圈,努力把湘西州打造成為國內外知名生態文化公園和國際旅遊目的地。
 
 
    湘西自治州圍繞建設國內外知名生態文化公園和國際旅遊目的地目標,紮實推進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努力夯實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全方位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促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助推區域發展帶動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成效。
 
    湘西自治州現有1個世界文化遺產、1個世界地質公園、1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12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23個國家3A級旅遊景區、26項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等320多個世界文化遺產、國家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等世界級、國家級生態文化旅遊品牌。(記者 李銀明 何雯 張思靜)
 

 

[责任编辑:郭昕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