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將舉辦首屆“湘妹子”旗袍文化旅遊活動周

2020-11-13 16: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樂遊秋冬,邂逅“湘妹子”創意旗袍秀,暢享休閒康養之趣……11月12日上午,湖南首屆“湘妹子”旗袍文化旅遊活動周暨第二屆“康壽新邵”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邵陽舉行。本次活動以“旗美瀟湘 康壽新邵”為主題,將於11月23日至25日在新邵舉辦。
 
 
    本次活動以中華傳統旗袍文化為紐帶,以旅遊為載體,凝聚“湘妹子”力量,助力消費扶貧,突出呈現了推進文旅融合新發展、聚焦文旅新業態、激發消費新活力、展示巾幗新風采等特點。
 
 
    活動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湖南旗袍文化節目展演,“旗美新邵”創意主題秀,新邵縣夜間經濟啟動儀式,“康壽新邵”美術、書法、攝影、詩聯作品大賽展,“邵陽紅”特產展銷和消費扶貧直播帶貨,網紅直播宣傳推薦新邵文旅資源及扶貧商品,旅遊體驗行,“美人美景美邵陽”短視頻公益培訓及拍攝九大特色文旅活動。
 
    近年來,邵陽以推進“二中心一樞紐”建設為中心,以“文化強市”和建設全域旅遊示範市為目標,以“奇美邵陽,浪漫崀山”為品牌,推進世界級生態與文化旅遊目的地建設。
 
    本次活動的舉辦地新邵縣地處湘中腹地,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譽。該縣重點打造了白水洞大峽谷、嶽坪峰國家森林公園、高鐵新城、鳳凰谷、長壽清水、大同福地等景點,擦亮了“康壽新邵”旅遊品牌。
 
    新邵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局長李紅坤表示,在每年的“康壽新邵文化旅遊節”期間舉辦大型文旅活動,開展專門的宣傳促銷,可以積聚人氣,展示良好形象,通過大力發展節慶經濟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將“康壽新邵文化旅遊節”打造成為展示新邵良好形象、推介新邵文旅發展成果的大平臺,並力爭成為省內乃至國內有名的品牌節慶活動,提升新邵的影響力和美譽度。(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肖斌輝)
 

 

[责任编辑:郭昕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