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與泰央行PvP聯網啟用

2014-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德芬報道:金管局與泰國央行昨日公布,香港美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與泰國泰銖即時支付結算系統之間,增設的跨境外匯交易同步交收(PvP)聯網正式啟用,此為香港美元即時未付結算系統,在亞洲地區的第三項跨境PvP聯網,該聯網將透過香港美元與泰國泰銖同步交付,消除美元與泰銖之間外匯交易涉及的風險。

  料有助加強區域金融穩定

  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這項是本港美元即時未付結算系統,在亞洲地區的第三項跨境PvP聯網,以香港與馬來西亞及印尼之間現行同類成功的PvP聯網作為藍本,相信聯網有助加強區域金融穩定及滿足市場需要。

  透過跨境PvP聯網,泰國銀行可以更妥善管理相關外匯交易所引起的交易對手風險,并提高在亞洲時區進行相關交易結算的運作效率。另一方面,香港銀行亦可藉此開拓以泰國銀行為對象的新代理銀行業務機會。

  此外,PvP聯網在泰國及香港兩地分別由泰國央行及香港銀行同業結算公司運作,后者負責運作港銀同業結算系統的機構,由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各擁有50%股票。

  可提升泰國支付系統效率

  泰國央行副行長Krirk Vanikkul則表示,參加行將可透過安全可靠的平台管理外匯結算風險,從而降低整個銀行體系的風險,以增設的聯網作為符合國際標準及穩妥的支付基建,亦有助提升泰國支付系統的效率及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