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俊和黃埔站工程或超支至10億

2014-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思桐報道:由俊和-協興聯營承建的「黃埔站及避車隧道工程」,昨組織傳媒進行實地考察活動。俊和發展(711)表示,該工程現時已完成約六成,預計可於2015年第四季竣工。工程中標價約8億元,不過現時估計投入將超支至10億元,主要由於施工進程中面臨不少挑戰,包括地下管線老化,以及於交通繁忙地區施工,須協調與周圍持份者的關系等。

  新中標14單工程涉82億

  集團副董事總經理饒智生介紹稱,俊和發展於2013年至14年新中標14單工程,涉及金額約82億元,且今年4月中亦中標港珠澳大橋部分項目。副主席彭一邦指出,集團近5年至6年,不存在不夠工程做的問題,惟面臨人手老化的挑戰。他表示,近年歷時6年至7年的工程,往往因人手等成本飆升,存在難回本的風險,所以集團現時投標時,對時長約3年以下的工程興趣大些。

  俊和發展早前公布大股東有意出售其控股權,主席彭一庭昨就表示,集團希望業務可超越香港範圍,惟歷史上本身的嘗試成效不大,認為應通過與人合作的方式達致目標,即公司結構不排除引入其他戰略性股東。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