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八達通續擴小額支付應用範圍

2014-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力報道:八達通行政總裁高敏德昨日表示,近場通訊技術(NFC)令八達通卡與手機可合而為一,雖然目前仍未被廣泛使用,但認為至今發展理想,亦方便了消費者。他指出,NFC暫時只是業務的輔助,未有因而令八達通交易量大幅增加,是項服務是為客戶提供多一個選擇。被問及是否會研究增加八達通的儲值限額時,他稱,八達通只針對小額及日常生活的交易,與信用卡定位不同。

  發卡量約2500萬張

  高敏德上任僅約4個月,對於過往曾出現扣錯錢的問題,他指上任后會加強公司公眾形象,重建公眾信心,并會加強內部溝通。他又稱,八達通卡目前流通量約2500萬張,發行量已具一定規模,但認為仍有發展空間,如經常穿梭中港兩地的旅客。

  續研究P2P支付服務

  八達通目前於領匯旗下七個屋恏街市的濕貨檔提供支付服務,高敏德表示,未來會繼續擴大八達通在小額支付的應用範圍,包括增加的士使用的數目。公司并繼續研究以八達通進行個人對個人(P2P)的支付服務,但仍待系統成熟及適當時再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