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大埔廣福邨升降機故障

2014-07-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大部分香港人出入均依靠升降機,一旦發生故障,即會牽連甚廣。民建聯表示,大埔廣福邨居民投訴3部新升降機發生多宗重大事故,包括安全門程式出現問題,其中1部升降機更在短短5個月內故障了27次及維修198次。民建聯大埔區議員黃碧嬌批評,升降機承辦商無法解決問題,且態度惡劣,難令住戶安心,要求承辦商於下次會議給予滿意答覆。

  民建聯大埔區社區主任胡健民日前於簡報會表示,房屋署為更新廣福邨的升降機服務,於2013年3月起為邨內8座樓宇進行「升降機現代化工程」,第1期工程原訂於同年10月完成,但工程卻因安全施工條例更改、人手不足等原因一而再出現延誤,結果只有部分新升降機能於今年年初開放使用。

  無故緊急煞停及亂開門

  他續指,住戶本滿懷期望迎接新升降機投入服務,但廣義樓的新升降機卻在5月出現故障,當時升降機無故於14樓緊急煞停,被困乘客根據升降機指示按開門鍵時,升降機卻在11樓突然開啟安全門讓乘客逃生。民建聯事後聯同房署人員及工程人員到達出事樓層進行多次測試,結果發現一旦在超重及異常干擾情況下,乘客按升降機指示程序下按開門鍵,升降機會在11樓自動開門,然而如在一般情況下,升降機則會直接下降至大堂樓層才開門,有問題的新升降機則影響3棟樓宇。

  黃碧嬌指出,雖然新升降機日常操作並無大問題,但承辦商日立電梯工程無法解釋升降機於11樓開啟安全門的原因,只推卸說是程式問題,更沒有再作跟進,令住戶十分擔心。

  承辦商無法解決兼態度差

  廣義樓互委會主席翁美鳳批評,日立無法解決問題,且態度差,工程人員眼見升降機於11樓開門,卻只丟低一句「11樓開到咪仲好」,無視住戶的安全問題。她直言,即使升降機可在11樓開門,但住戶不知道緊急逃生狀況可維持多久,一旦被困,到底應否在11樓離開或是該等待升降機回到大堂,故現時她無法回答住戶,而部分住戶則拒絕乘新升降機,大大增加其餘兩部舊升降機的壓力。

  廣平樓街坊鄭太透露,廣平樓的新升降機亦故障多多,單在2至7月內,即有27次故障及198次維修,但仍然無法正常運作,一旦人多即難以關門,經常自動彈開,要關門多次才能成功運作,在上月繁忙時間曾有一次升降機故障,令上班族及長者均要行樓梯,簡直苦不堪言。

  黃碧嬌要求日立於下次會議清楚交代新升降機的情況,好讓住戶安心乘坐,避免出現有「鹥」無人搭,有「鹥」要排隊的情況。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