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成交千億屢創高

2014-1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薇報道:港股繼續跟隨內地股市造好,恒指昨突破24000點關,收報24002點,升170點或0.71%。成交增25.8%至1477.6億元,創今年新高,迫近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前的高位,亦是本周連續五日過千億元。資金追捧中資金融股,國企指數跑贏,收報11600點,升119點或1%。全日下跌股份近1000隻,全日沽空額再創歷史新高,專家大致看好后市。

  A股單日成交突破萬億元

  全周計,恒指升15點或0.06%。A股強勢連升下,國指本周升455點或4%。A股昨日成交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惟走勢大起大落,港股跟隨A股格局。恒指早市曾升逾300點,未幾快速回吐,一度倒跌58點,但很快又回復升勢,收報24002點,升170點。「空軍」空巢而出,港股沽空額升至232.7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沽空比率增至15.75%,再次迫近1998年的高位,顯示機構投資者對后市看法審慎。

  南向使用額度為第二高

  南下「港股通」氣氛轉旺,資金使用額度則為14.3億元,為開通以來第二高。北向「滬股通」資金使用額度未見再增加的趨勢,達到25.67億元。大華繼顯(香港)策略師李惠嫻表示,雖然近日港股上升的股份不全面,但內地股市成交暢旺,券商亦受惠於政策利好因素,帶動資金流入券商及內銀等中資金融類股份,刺激本港股市成交亦暢旺;沽空額隨大市成交急增亦屬正常。她又指,A 股已步入牛市,料中央「穩中偏松」的貨幣政策將持續至明年上半年,支持企業盈利改善及A股表現,料港股今年有機會上試25000點水平,市場亦憧憬中央下周的經濟工作會議將帶來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