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祖堯邨設施老化 有待提升

2015-03-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葵青區祖堯邨自1976年入伙至今已39年,民建聯長期在區內服務街坊,一直以「社區無小事,事事都關心」作為服務宗旨,發現邨內不少公共設施,經歲月摧殘後已老化,設計跟不上現今的需求,也缺乏無障礙設施,對以長者居多的舊邨而言,帶來不便。以下是幾項我們積極跟進的工作。

  民建聯力爭下重鋪路面

  針對邨內多處行人路路面出現損毀及凹凸不平,令多名長者曾絆倒致頭破血流,我們去信路政署促請改善,在多次約見有關部門後,路面終於重鋪地磚以及更換渠蓋,途人安全得以保障。

  內缺乏無障礙設施,以連接啟恆樓至啟勉樓升降機的天橋為例,該天橋有5處位置為梯級,對於乘坐輪椅及行動不便的居民,經由啟恆樓天橋回啟勉樓時,需由家人攙扶上落梯級,才能乘坐升降機到啟勉樓,不便之餘也有跌倒的危險。為此,民建聯在約見房協總經理的會議上,強烈要求在該天橋及啟勉樓通道加建無障礙斜道,保障有需要人士上落安全。

  此外,每逢暴雨,雨水沿祖堯坊商場天橋上蓋燈罩滴下,令橋面濕滑,行人容易滑倒。我們先後多次要求房協祖堯辦事處檢測滴水原因和進行維修。

  促專線小巴站建避雨亭

  交通方面,祖堯坊商場近創興銀行的專線小巴站,是祖堯邨居民乘車往荃灣、葵芳一帶的交通樞紐,使用量極高,早晚均有大量乘客於該站候車。我們多次實地視察,要求房協在該處興建避雨亭,讓候車的居民不用日曬雨淋。

  以上種種,我們將會繼續跟進,讓祖堯坊的設施逐步升級。

  民建聯葵青區社區主任 鮑銘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