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吳雪山積極爭取長者福利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珈莉報道:家住西貢將軍澳寶盈花園、服務社區15年的工聯會當區區議員吳雪山,將出戰區議會選舉西貢寶怡選區,競逐連任。他以「家住寶盈 心繫寶怡 為您服務15載」為競選口號,強調區議員不單要清楚民生所需,更充當地區與政府溝通的橋樑,積極為居民爭取福利。面對區內老齡問題急速惡化,他極力爭取增加區內長者護理服務,同時關心年輕一代的成長,籌辦多項活動,透過輕鬆手法教育下一代,避免他們成為「小惡霸」。他相信,多年來在社區工作的成果,街坊們均有目共睹,期望能獲得選民支持,繼續為社區爭取權益。
 
  原屬西貢寶軍選區的寶盈花園,在新一屆區選結合了怡明及天晉二期,成為新增的寶怡選區,人口約1.6萬人。吳雪山認為區議員既是保安主管,又是政府的聯絡員,需要知道民生的脈絡、動態及需要,再向政府反映及跟進。他說,區議員的工作從細微開始,簡單至一盞交通信號燈閃及停的時間,需觀察居民,尤其是長者是否過得切,若有需要會向運輸署反映延長秒數。
 
  ●環保署終肯正視臭味問題
 
  擔任區議員多年的他坦言,社區內最難處理的問題仍然是「傾?10幾年」的堆填區臭味問題。他指,日出康城未建成前,馬路上經常性有豬車的味道,曾向環保署反映,當局稱是垃圾車漏廚餘水所致。他質疑署方的解釋,認為垃圾車有固定的行車時間,但臭味是不定時傳出,即使深夜仍然存有臭味,當時深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當日出康城建成後,因類似屏風樓,將氣味困於日出康城及工業區,將軍澳南居民的投訴數字由以往每月35至50宗,突然減至3至4宗,反之日出康城居民的投訴數字激升,引證了當初的豬車味,實際是由堆填區傳來。他說,經過與政府多次溝通,當局答應使用建築廢料取代廚餘作堆填之用,惟需待明年6、7月吹東南風,才知成效有多大。
 
  ●已向政府反映增長者服務
 
  他指出,區內急迅老年化也是一大議題,隨人口老化,對日間護理院舍的需求急增,但區內長者日間託管中心數量嚴重不足,長者需排3年才有位。他認為,問題始終需要政府協助才能解決,已向政府反映在預計2020年落成的新入境事務大樓內增設新託管中心,政府稱會考慮。
 
  他坦言,現時區議員可以上立法會的機會增加,令很多立法會的議題放入區議會內,直言:「區議會唔係咁做,搞到好多時『為拗而拗』,區議會成為『政治舞臺』。」他以區議會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會議為例,上午9時半開始,正常於中午12時結束會議,但某幾位議員不斷重複又重複問題,拖延會議至下午4時半至7時才結束。
 
  ●連任目標助坊眾排難解紛
 
  對於是否有信心成功連任,他表示,「一路努力」,深信15年的工作,街坊有目共睹。他認為,去年的佔領行動令香港嚴重撕裂,亦令社會各走極端,「以往居民唔鍾意你,即使行過街站都不會理你;但今年會有中學生或30至40歲人士刻意走過,『問候我娘親』」。他直指,此現象今年才出現,以往參選從未出現過,與團隊抱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強調做實事即可,「曹操都有知心友,關公都有對頭人」。
 
  ●關心兒童成長舉辦德育活動
 
  他強調,會積極爭取連任,未來將繼續追擊政府解決區內的老人問題,期望能為長者謀取福利。他續說,青少年成長同樣是他關心的議題,特別是小四至小六的學生,數年後他們便會升中,步入青春期,若不從今好好教育他們,擔心他們會走火入魔,未來會成為「街童」,故必須關照及愛惜他們。他稱:「寧願佢做乖學生,好過連群結隊做小霸王!」今年暑假更為兒童舉辦膠樽回收活動,以潛移默化方式,讓小朋友有概念,需要付出才能換取禮物,既可教育他們,又可為環保出一分力,向他們灌輸正能量。此外,同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的謝正楓。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