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西貢北約鄉執委舉行就職禮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早前舉行第26屆執行委員就職禮,新任鄉委會主席李耀斌指出,西貢北約鄉轄下20多條鄉村被當局列為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中,鄉村交通及道路設施嚴重不足,一些村落甚至無水無電供應,令居民猶如活在沒有圍網的禁區內,而很多在港九新界返工村民、回流本港的僑鄉有意還鄉卻不能歸。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指,政府職責除要令發展符合經濟效益,亦要解決民生問題。

  劉業強促政府改善居住環境

  西貢北約共有40條鄉村,有20多條鄉村被當局列為「不包括的土地」,且被「郊野公園」圍困着大半個世紀。李耀斌在就職禮致辭時指出,許多村屋頹垣敗瓦,沒有墟鎮外,更沒有教育機構、醫療設施、郵局及銀行,交通和道路設施亦欠奉。擔任主禮嘉賓的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隨后致辭時表示,發展需要符合經濟效益,是政府職責所在,但解決民生問題,同樣是政府職責。當局不能因為偏僻鄉村長者占少數,就不關心他們最基本的需求,亦不能因為人口少,就扼殺鄉村的發展,情况就好似鸡和鸡蛋問題。他質疑,政府不先行改善鄉村的居住環境,解決道路交通問題,增加康樂文化設施,村民又怎能重返偏僻鄉村生活,甚至安享晚年。

  當日出席就職禮的該鄉各村代表、村民逾2000人。下午3時正,與會人士全體起立,奏國歌,之后,進行各項程序,其中,由大埔民政事務專員蘇植良監誓,李耀斌帶領副主席及全體鄉委會執委宣誓。大會其后對服務鄉村23年至30年原村長、村民頒贈長期服務獎狀及感謝獎,獲獎的荔枝莊原村長、92歲高齡的李茂表示,由1982年至2012年服務該村30年,由於荔枝莊交通不便,多年前遷至大埔居住,現時村屋荒廢,幾年前也將私地賣掉,雖兒孫三代同堂,但他仍希望落葉歸根。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