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年后始見方向

2015-12-31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在期指結算日沒有跟隨美股反彈,預料港股在除夕日表現繼續牛皮,投資者宜待新年后大市方向明朗化后始作出相應的投資部署。

  踏入2015年最后一周,港股交投進一步萎縮,恒指於22000點水平浮沉。淡市個別股份出現零星炒作,新世界中國(917)及周大福再獲恒大地產(3333)收購多個內地項目,新世界系股價明顯造好,昆侖能源(135)則因落實收購昆侖燃氣而造好。

  中石油資產重組利短線表現

  中石油近期加快資產重組步伐,公司宣布整合旗下三家管道公司,將估值合計為2810億元人民幣的三項西氣東輸的管道資產,注入到新成立的中石油管道之中。交易不僅為中石油讓中國油氣管網分家鋪路,而且有助公司將油氣資產化繁為簡,為以后公司將相關資產整合上市鋪路。交易本身有助釋放中石油管網資產的潛在價格,而且也為公司帶來重大的非經常性收益,有助緩和國際油價年內大幅下跌對公司業績的負面影響,將有利公司短線表現。

  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近期在北京召開,相關官員總結了2015年住房城鄉建設工作及對2016年工作任務作出部署。會議提出不少提高新型城鎮化相關的發展方向,包括加快地下綜合管廊建設步伐,全面規劃啟動海綿城市建設,在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上取得實質性進展,藉此解決城市化快速發展帶來的城市內澇、水資源稀缺等問題。

  留意中國聯塑

  中國聯塑(2128)主要從事制造和銷售塑膠管道及管件,產品應用於供水、排水、電力供應及通訊等不同領域。內地積極提升城鎮的質量,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已經升至國家戰略層面,相信公司將受惠由此帶動的管道需求以及內地政府向來鼓勵「以塑代鋼」的發展方向。故此,建議投資者於上述水平買入,目標看6.00元,跌穿4.85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