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

2016-02-25
来源:香港商報

  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的旺角暴亂,震驚全城,數百名暴徒有預謀地藉故在旺角引發嚴重騷亂,令超過80名警務人員和前線記者受傷,破壞公物和車輛,甚至在多處縱火。

  民建聯表示憤怒及予以強烈譴責,同時亦為此進行簽名行動,希望集合一眾真正愛護香港的市民,向社會傳達清楚信息:我們向暴力說不,並向所有暴徒發出最嚴厲譴責,要求當局必須盡快將所有目無法紀、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徒繩之於法,並將之嚴懲以儆效尤。

  議會暴力演變成街頭暴亂

  不過,本人對發生這次「抗爭為名、暴亂為實」的流血事件,其實並不意外。當初,一些政客在議會內以公義為包裝、似是而非的言語偽術,向官員投擲紙牌、毛公仔,成功爭取曝光,更吸納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支持者;至後來「升級」至投擲雞蛋及玻璃杯,仍然有傳媒及學者為他們護航,說這些都不算暴力,反指「議會暴力才是真暴力」,甚至英雄化這些人士的出位行為。

  食髓知味,重施故技,是意料中事。當晚,香港人在不同媒體目擊一個個警員頭破血流、倒地敗退,才驚覺這些人的行為,早已超越了法治及道德的底線。事實上,他們的行為模式及施暴的理由,與以往並無分別,只是投擲物變成磚頭及木板。君不見一些學者及政客,在各界齊聲譴責下,仍自動自覺為暴徒找理由開脫,美化他們的暴行。

  暴徒非偶現包庇縱容養成

  暴徒不是驟然出現的,而是一班任教育的、懂法律的、作傳媒的,積年累月包庇及縱容下養成的。在這幾年間,香港的法治在不知不覺間早已被模糊及破壞。旺角暴亂,望能當頭棒喝,讓我們的香港走回正路。

  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