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梅窩擴建泊車位僅增20個

2015-12-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梅窩作為大嶼山熱門旅遊景區之一,每逢節假日遊人多車輛更加多,然而,車位嚴重不足,違規泊車多達300輛,對當區居民造成不便。近日,發展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7230萬元,用於擴建原有的停車場及相關配套工程。擴建後的停車場泊車位數目由現時的70個增至188個,梅窩鄉事委員會發言人指出,政府擴建同時又收回原有兩處停車場,故擴建後實際上僅增加20個泊車位,鄉委會已再次向政府建議,改建數個停車場可增200個泊車位,方可紓解未來因人口增加對車位的需求。

 
  ●抨擴建1車場收回2車場
 
  梅窩墟市內泊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存在已久,當中,以梅窩消防局、銀石街、銀樹街等一帶違規泊車屢見不鮮,給當區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亦為道路使用者構成安全問題,為此,警方曾加強執法卻引起警民衝突。近日,發展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7230萬元,用於擴建鄰近梅窩碼頭路原有的停車場,並改善往來停車場的通道及園景美化工程,當局計劃明年中動工,預計2019年初完成。
 
  梅窩鄉委會主席黃文漢表示,擬擴建原停車場是位於「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後方,泊車位數目由現時的70個增至188個(貨車、私家車泊位),僅增加118個,而政府規劃將鄰近梅窩渡輪碼頭原來的收費停車場以及銀運路原有的貨車區收回重置,兩處原有的泊車位合共逾90個,故村民稱,擴建原停車場後,實際上僅增加20個車位。而現時梅窩違規泊車多達300輛(梅窩、嶼南及工程車),相信擴建後仍不能徹底地解決違規泊車情況。
 
  離島區議員余漢坤早於9月底的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上指出,根據房委會資料,梅窩居者有其屋計劃將提供700個單位,但僅有54個私家車位供住戶使用,因此,不難預計區內對泊車位需求將更為殷切。梅窩鄉委會在政府公布撥款擴建後,近日再次向運輸署建議於銀石街停車場處興建多層停車場,再於梅窩綜合大樓、銀礦渡假酒店及銀樹街處改為或部分改為停車場。該會更要求於梅窩鄉事會路鄰近嶺咀頭段的官地加設停車場,相信上述5處合共可提供200個泊車位,方可紓解未來人口增加對泊車位的需求。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