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恒指短期下試19800點

2016-04-08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以來恒指一直在區間上上落落,市場缺乏利好因素,筆者看淡今年大市,預期短期有機會下試19800點,4月以內更可能試19200點水平。近期投資者可以留意體育用品股以及科技股。

  恒指從近期低位的3月10日19984點升至3月30日的20803點後回落,又在4月5日20177點回升,昨日收市報20266點。港股從今年低位的18319點,已上升約2000點,不過市場基本因素沒有改變,相信升勢難以持續。

  加息疑慮影響港股表現

  事實上,早前港股能夠反覆向上,主要受美聯儲主席耶倫有關加息的言論刺激,以及油價上升因素影響。不過,近期耶倫的言論讓市場相信,美聯儲今年再次加息的機會大減。其實,觀看美國期指合約,市場上一半人認為美聯儲今年不會再加息,假如美聯儲有其他官員出來講話,以及美國經濟數據的公布,進一步加劇市場的加息疑慮,肯定會影響港股表現。

  另一方面,油價升穿每桶40美元後升勢並不穩固,近期有機會重返30多美元水平。過去兩個月油價上升帶來的市場氣氛好轉的利好因素,也因油價重回30多美元水平而消失,恒指亦會因而受挫。

  因此,未來一周恒指的走勢相信會是向下,最差情況是4月內跌至19200點水平。

  看好體育用品股

  在投資部署上,體育用品股是較為穩健的板塊。當中安踏體育(2020)公布去年第4季同店銷售放緩後股價下跌,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集團的同店銷售回升,但至今並未反映在股價上。因此,大市再次調整時,股價所受壓力將會相對減少。此外,有關板塊亦會受國家對體育事業的推廣而受惠。

  另一隻基本因素較好以及股價尚未上升的股份,是中國動向 (3818)。2016年該集團找來韓國明星代言的反應良好,品牌在市場和消費者間的認受性大增,因此可以注意。

  除此以外,投資者亦應該注意科技股。即使在經濟增幅放緩的情況下,科技公司的前景依然被看好,屬於高速發展行業,相關企業在整體經濟轉差情況下也有機會盈利增長。電貿平台公司科通芯城(400)全面布局互聯網和人工智能,近期股價上升,假如股價回落5%至10%,可以入市。

  預期今年恒指很難大升大跌,但會在區間內上上落落,因此投資者要留意,部署在較好的時間,即升市時沽貨,跌市時買入,否則錯過時機,股價來來回回,很難有機會獲利。

  白美

  (欄目逢周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