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國泰受惠低油價 現水位分段收集

2016-03-18
来源:香港商報

  油價低企最受惠必定是航空股,最近公布業績的國泰航空(293)全年純利升90%至60億元,勝過市場預期,而且國泰去年客運運載率極佳,達到85.7%,可用坐位千米數和收入乘客運載人次亦分別升5.9%及7.9%,國泰從高位已回落至現時相當吸引的水平,目前市帳率跌至1.13倍,預期市盈率只有8.3倍,是區內估值最吸引的航空公司之一,加上近期國泰已升穿下降軌道走勢轉強,現階段宜分段收集作中長線投資。

  航班需求持續強勁

  未來數年國泰會陸續接收近50架全新空中巴士A350飛機,這款客機以更具燃油效益,有助國泰開拓更多至歐洲各城市的航線。國泰將於今年6月及9月開辦馬德里及倫敦(蓋特威克)的新航線,可望吸引更多前往西班牙和英國的旅客。油價回落機票價格更相宜,可吸引更多旅客遠行,去年聖誕旅游旺季過后,本港航班需求持續強勁。

  近期國泰集團宣布,其全資附屬姊妹航空公司港龍航空,將進行品牌改革易名為「國泰港龍航空」。兩間航空公司繼續以各自的牌照營運,讓國泰和「國泰港龍」兩個品牌連繫得更緊密,集團希望能充分善用國泰國際知名度,以及發揮「國泰港龍」在內地的獨特優勢。以后全球各地的旅客,將更易於辨識「國泰港龍」是國泰集團的一員,品牌形象更清晰。

  港龍航空自2006年成為國泰的全資附屬公司后,已增加了23個新航點,而同時搭乘兩間航空公司的乘客人數亦增長了5倍至去年的700多萬人次。國泰與港龍航空每周往來臺灣與香港線,每周就高達191班,其中轉機客占約六成,中轉內地約兩成。

  自從美國醞釀加息后,美元一直保持強勢,由於美國仍可能會加息,各國經濟疲弱,美元今年內依然走強,內地航空公司,較受人民幣下調的壓力,相對國泰盈利以港元計算,并不太受人民幣貶值的影響,故比內地航空股投資價值更高。

  國泰企管佳最安全

  此外,今年年初,位於德國漢堡的「民航失事數據評估中心(JACDEC)」公布大型航空公司「2016航空公司安全性」排名,將全球運輸能力最大的前60家公司作比較。結果顯示,國泰航空最安全,反映國泰企業管治及風險管理良好,這是港人之光,趁淡市吸納好公司股份是長線投資必勝之道。

  必勝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