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內險股看俏

2016-02-26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內地經濟增長下行風險加大,不過保險行業受經濟升跌的影響較小,任何經濟情況或周期之下,大眾都對保險有需求,加上內地的保險滲透度仍然較低,因此內險企業有很大發展空間,內險股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養老金和醫療保險兩個概念,在內險業中特別具有發展潛力,近年內地買保險的意識提高,2015年內險市場平均平費錄得15%至20%的增長。此外,銀聯卡早前限制每日刷卡金額,相信可令減低內地投保人來港買保險的意欲,利好內險行業。

  A股大跌空間有限

  另一方面,投資者可能擔心保險公司對A股市場的投資會失利,影響保險公司和投保人的收益。不過,A股大部分的不利消息已經反映出來,A股經已回落至2800點水平,調整相信已經到底,因此可以判斷再次大跌的空間很低。

  即使內地經濟面對不少挑戰,投資者不敢將資金投入股市金市等市場,資金出路狹窄,但保險產品相對較安全,對審慎的投資者有很大吸引力,而且內險股股價回落至十分吸引的水平,當中龍頭股份可以留意。

  事實上,投資A股不能只看PE值,還要看股價相對的「內含價值」,內險股現時約1.1倍,遠低於過往的1.5倍至2倍水平。相對內銀股而言,銀行會出現呆壞帳,不過保險公司沒有這樣的擔憂,因此內險是現時較穩健的投資板塊,讓市場看高一線。

  留意中國人壽

  內險股中可留意龍頭股,原因是大股承受經濟不明朗因素的能力較佳。當中平保(2318)值得留意,而平保屬下陸金所在今年內會分拆上市,估值達180億美元,如能成功上市,平保本身的股值也可以因此受惠,成為核心業務以外的催化劑,令股價水漲船高。該股昨收報32.35元,而內險股中的中國人壽(2628),股價更低於平保,收報17.04元。中人壽1月保費收入1238億元人幣,同比增長44.1%,值得關注。投資者如要入市,相信現時是適合時機分注入市,假如股價上升或回落5%至10%,可以第二注再入市,中長線持有。

  白美

  (欄目逢周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