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中交建現價超殘 值得收集

2016-01-29
来源:香港商報

  經過一輪調整,現時內地A股已超賣,值得分段吸納一些優質股,中央積極推動「一帶一路」構思,把國家一些過盛產能向海外推銷。近年,國家在交通基建上發展神速,中國基建工程企業巨大,坐擁規模經濟優勢,隨着國家「走出去」的步伐,內地基建企業有不少「走出去」的商機,所以今期必勝推介中交建(1800),由於過去一年中交建從高位反覆下跌,市場過分憂慮基建股,股價已調整得太低殘,靜候爆升的機會。

  集裝箱起重機業務世界第一

  中交建擁有全資、控股子公司41家、參股公司16家。作為世界級的基建企業中交建,目前全球跨度超千米的26座橋梁中,中交建便參與設計承建監理了其中的10座,中交建更是中國最大的港口設計及建設企業,曾打入世界500強企業之列。在集裝箱起重機業務,中交建更占世界市場份額的70%以上,連續9年穩居世界第一。

  外資投行不看好致股價走弱

  過去大半年中交建股價走弱,主要因為外資投行不看好,例如花旗指出:中交建近期在海外市場未有取得鐵路項目;分拆疏浚業務有可能失敗;公司夥拍全國社保基金成立投資基金,需要持續涉及資本密集之項目。所以花旗把中交建2016至2017年盈利預測下調3%至9%,并以較低的市盈率倍數作為目標價基礎。

  最近,中交建公布中交疏浚已向港交所(388)新遞交一份上市申請。中交建表示建議分拆上市有待批准。中交建作為國家重要企業分拆應該絕無問題,中交建把中交疏浚分拆上市有利公司套現及籌集資金,故上述花旗憂慮之處應該不會出事的,短期對股價有支持。

  可於低位分段吸納

  中交建在去年3月底9元左右水平,短短一個星期左右,就急升至16.78元的5年高位,其后股價便反覆下沉,現價6.52元比去年高位已足足回落了61%,現價市值僅288億元,預期市盈率只有5倍多,比每股資產净值還折讓23%,乃內地基建股中唯一有資產折讓的股份,現價過度低殘,但大市不明朗下,投資者在低位分段吸納,要有耐性,待中交建有重大好消息后股價急升時減持。

  必勝 (欄目逢周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