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上試21800點

2016-04-14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大幅造好,市場憧憬產油國在多哈會議同意凍結產量,刺激油價急升至近月高位,能源股帶動大市上揚。避險情緒降溫,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金價輕微下跌。內地股市向好,內地宏觀經濟數據回暖,滬綜指上試高位阻力。港股反覆造好,但成交清淡,外圍氣氛改善,有利大市上試阻力,挾倉活動下,指數或進一步上試21800點水平,支持位在20800點附近。

  投行發表最新報告表示,與上一輪市場諮詢相比,MSCI今年宣布納入A股的可能性明顯提高。前一輪市場諮詢中,投資者對A股市場的擔憂主要集中於額度分配、資本流動限制和權益所有權問題上。2016年2月發布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投資外匯管理規定》明確QFII基礎額度按照AUM一定比例計算,允許開放式基金按日匯入匯出資金,部分解決前兩項擔憂。

  未來「深港通」的啟動和「滬港通」的擴容,有望進一步降低外資進入A股的門檻,滿足海外投資者更高的流動性需求。根據MSCI估算,若按5%的比例納入,A股在MSCI China指數中的初始權重或為4%,在新興市場中的權重約1.1%,吸引約22億美元被動資金配置相關A股。報告指出,A股納入MSCI指數的長期正面意義大於短期資金流入帶來的影響,將吸引更多外資關注A股市場。

  此次修訂利好券商估值上調

  中證監將對《證券公司風險控制指標管理辦法》進行修訂,中證監將公布修訂后的《辦法》,并正式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此次修訂通過風險覆蓋率、資本槓桿率、流動性覆蓋率及净穩定資金率4個核心指標,構建更合理有效的風控體系。《辦法》此次修訂共涉及條款20餘條,條款總數由41條改為38條。

  具體修訂的六方面主要內容包括:(一)改進净資本、風險資本準備計算公式,提升資本質量和風險計量的針對性。(二)完善槓桿率指標,提高風險覆蓋的完備性。(三)優化流動性監控指標,強化資產負債的期限匹配。(四)完善單一業務風控指標,提升指標的針對性。(五)明確逆周期調解機制,提升風險控制的有效性。(六)強化全面風險管理要求,提升風險管理水平。此外,《辦法》亦根據行業實際情况,將净資產比負債指標由不得低於20%調整至10%,净資本比净資產指標由不得低於40%調整至20%。市場分析指,今次修訂將有助資本實力雄厚及風控到位的券商,提升其營運槓桿,利好估值上調。

  建議0.4元吸納協鑫新能源

  個股方面,協鑫新能源(451)去年虧損有所收窄,公司預料今年新增併網裝機容量達2至2.5吉瓦,帶來穩定收入及現金流。資本開支約150億至190億元人民幣,公司期望為項目引入長線投資者,降低融資壓力及投資風險,并為公司帶來項目管理費收入。公司亦計劃通過增加自行開發項目,降低開發成本,并以區域中心監控電站,減低營運成本。隨着項目陸續成熟,預料未來現金流將大幅改善,并增加派息能力。建議於0.4元吸納,上望0.48元,跌穿0.37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