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靜待突破機會

2016-03-10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回落,內地經濟數據欠佳,加上油價急挫,拖累大市表現,能源、資源及金融股受壓,市場觀望環球央行即將舉行的議息會議結果。內地股市走勢波動,市場觀望兩會政策消息,以及新股註冊制實行時間表。港股跟隨外圍受壓,恒指失守20000點水平,成交減少。大市累積一定升幅后,高位有獲利回吐,預料指數短期在19800至20500點水平整固。

  加大財赤比重刺激經濟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表示,中國有進一步擴大赤字率的空間,但難以明確進一步擴大債務和赤字率的空間。中國政府債務大約占GDP的40%,在可比國家中較低。需要更好利用債務空間,支持供給側改革。赤字不能所有用在一般公共支出,這會出大問題。樓繼偉表示,中國今年提高赤字率至3%,去年實際赤字率是2.4%,提高赤字率是以支持經濟實現中高速增長,并保證部分重點支出。中央將加大對大型跨地區項目的基礎建設支出,控制對小型及分散項目的基礎建設支出,相關股份可望受惠。

  留意浙江滬杭甬

  個股方面,浙江滬杭甬(576)去年首三季收入及盈利分別增加39.5%及36.7%至90.3億及22.7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車流量增長及通行費收入上升。公司完成收購杭徽高速公路80.6%股權,有助推動業務整合,展望今年路費收入仍有理想增長。建議於7.3元吸納,上望8.5元,跌穿6.9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