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下試18600點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現急挫,油價再度跌破30美元水平,加上部分企業業績令人失望,拖累大市氣氛。內地股市向好,受惠人行春節前繼續放水,但滬深兩市交投淡靜,顯示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港股未能受惠內地股市表現,外圍及油價持續波動,拖累大市氣氛,預料指數再下試低位,考驗18600點支撐,19400點已成主要阻力。

  PMI創逾3年最低

  國家統計局公布1月份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為49.4%,低於市場預期的49.6%,創逾3年最低,并連續6個月低於50榮枯線。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0.3%,比上月回落0.6%;中型企業PMI為49.0%,比上月下降0.6%,繼續處於臨界點下方;小型企業PMI為46.1%,持續位於收縮區間。從分類指數看,PMI分類指數中,生產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高於臨界點,新訂單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和原材料庫存指數低於臨界點。數據顯示,經濟在一季度仍繼續受壓,中央需要出台更大力度的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才有望扭轉制造業目前困境。

  中石油集團發布報告稱,中國油氣儲運領域將按照網運分開的既定思路,逐步推動管道業務分離分立,在條件成熟的情况下成立獨立的管網公司。中國石油經濟技術研究院副院長表示,2016年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即將出台,油氣行業覆蓋全產業鏈的「立體改革」將全面展開,改革將向進一步打破行政壟斷、管住自然壟斷、放開競爭環節的方向推進。各項改革將在試點基礎上逐步推進,實施細則和配套政策的制訂將是2016年的重頭戲。中石油今年在分拆管網業務將有重大進展,留意當中交易能否提升業務盈利能力及估值。

  建議3.25元吸納廣深鐵路

  個股方面,廣深鐵路(525)日前發盈喜,預料去年度净利潤增長45%至65%,盈利增長主要由於公司積極應對市場的變化,拓展新的鐵路運輸服務業務,鐵路運輸服務收入明顯增長。持續優化生產組織,提高資產的使用效率;通過強化成本控制,公司經營品質進一步提升。廣深鐵路為內地鐵路客運費用提升的主要受惠者,目前相關收入占其總收入近五成。股價下調后,目前水平有吸引力,可趁低吸納。建議於3.25元吸納,上望3.80元,跌穿2.95元止蝕。

  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