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長青產品熱賣50年

2016-05-09
来源:香港商報

  每種商品都有不同的生命周期,現時的智能手機生命周期就只有一兩年,例如蘋果熱賣的iPhone,但每年都轉一次款式,也有產品銷售歷久不衰,例如世界上銷售量最多的飛機波音737客機,一賣就賣了50年!絕對是一件長青的產品。

  相信大多數人都坐過這款飛機,737歷來銷售了13298架,平均每秒鐘有1250架737正在飛行,每五秒就有一架737在起降,波音公司正研制新一代的737Max,可預見未來廿幾三十年737仍會活躍在天空上,一件產品用足六七十年。

  波音飛機漲幅超空客

  波音737是一款中短程、雙發動機單走道客機,第一架737飛機在1965年就賣出,不過,首架波音737要到1967年才首次起飛,到1968年2月才投入服務。這款737飛機,并非同一個設計就賣了50年,而是50年一直不斷推陳,至今已進化了四代。

  據美國波音公司網站披露,現時有7款不同型號的737在銷售中,定價由8千多萬美元至1.17億美元不等,今年波音的飛機價比去年平均漲價了2.9%,而對手空中客車的飛機同期平均只漲價了1.1%,若計入美元兌其他外幣的強勢,今年波音飛機漲幅明顯大過空中客車。

  空客和波音這兩家歐美飛機制造巨頭,在民航客機市場平分天下,各有受歡迎的機種。空中客車的A320系的飛機,一直是737的主要競爭對手,過去十年這兩款飛機的銷路都旗鼓相當,相信未來相當一段日子這兩款飛機仍會有一番惡斗。

  C919未來總銷量可達2000架次

  一件成功的歷久不衰的產品,要耗費大量時間和金錢去做研發,一架飛機的零件加起來超過百萬件,研制需時好幾年,并非輕易可以模仿,值得一提,咱們中國現時正自行研發的新型民航客機C919,亦針對這個市場,據內地媒體透露,C919將於今年首飛。目前,C919大客機的國內外用戶為21家,訂單總數達517架。根據C919制造商中國商飛先前預測,C919成功進入市場后,未來總銷量可望達2000架次左右。

  C919能否搶奪到737和A320的市場份額仍是未知之數,但要整體性能超越737或A320并非易事。據悉,C919的飛機引擎仍然要依賴進口,尚未能百分之百中國制造,這方面咱們中國仍須多加努力。

  必勝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