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新世代信置執董熱心慈善公益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

  早前有調查發現,千禧世代企業家更重如何造福社區。過去12個月,香港千禧世代企業家之中有七成積極參與各類慈善活動,當中很多人認為「施比受更有福」,35歲以上企業家之中有這種想法的佔62%。57%香港千禧世代企業家早已制訂明確的慈善策略。信置(083)執行董事黃永光就是其中一員,不但出錢捐助慈善團體,自己亦身體力行,探訪和幫助弱勢群體。

  讀寫困難兒童群體引發關注

  中國讀寫困難基金會在3月下旬舉行簡報會,介紹其未來工作計劃。黃永光出席活動,並代表家族的「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20萬元以支持開展相關工作。不說不知道,原來歐美國家報告的讀寫困難學生發生率大約是10%至15%;香港教育局估計全港大約有20000至40000名學童有讀寫困難。

  資料顯示,中國內地大約有一千多萬名中小學生有讀寫困難,僅北京地區就有十多萬名中小學生存在讀寫困難。黃永光指出,有資料更發現,犯罪青少年中50%存在讀寫困難;棄學者和網癮兒童中80%以上的人都曾經患有讀寫困難或注意力缺損多動等障礙;只有8%讀寫困難者能完成大學學業。因此,讀寫困難兒童群體極需引起社會關注。

  作為北京市政協委員,黃永光於去年和今年連續兩年提出提案。他認為,北京作為中國文化教育中心,理應率先一步,從政策、法律和教育制度等多個方面,發動社會重視、關注、關愛、幫助讀寫困難兒童這個弱勢群體。在今年1月的北京市兩會期間,他更冒嚴寒探訪北京一家讀寫困難兒童幫助機構。

  信和推出不少慈善公益項目

  除了關注讀寫困難兒童,信和在本港還推出不少慈善公益項目,如前年開始在港推出「Go Code程式小先鋒」計劃,免費教授基層小學生編寫手機應用程式。課程為期四個月,不單讓基層家庭兒童有機會接觸新科技,更讓他們可在互動的環境中學習,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他說,計劃的反應熱烈,參加人數逐年增加,由前年的20人增加到去年的300人,預計今年將有450人參加。他希望,計劃能幫助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建立自信和裝備自己,讓社會多些正能量。

  原成

  (欄目逢周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