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波動市下 冠君可吼

2016-05-13
来源:香港商報

  股民2016年的「五窮月」確實不易過,既擔心企業盈利放緩影響派息,更甚是股市中線仍未脫離危險期,遑論大舉入市撈貨。當今避險情緒再度升溫之際,阿歷士向大家推介冠君產業信託(2778),貪其防守性強,亦可享受其高股息率。

  香港辦公室租賃強勁支撐冠君

  冠君產業信託早於2006年上市,2008年獲鷹君(041)以125億元注入朗豪坊商場及辦公樓,成為一時佳話。目前冠君產業信託除擁有旺角朗豪坊商場及辦公樓外,還有位於中環花園道的「花旗銀行廣場」,地點相當優越。

  其中朗豪坊更與旺角地鐵站連接,截至去年12月底,商場部分的現收尺租為每平方尺174.54元,較去年6月底的每平方尺166.65元增長4.7%;花旗銀行廣場方面,雖然去年相繼失去美銀美林及花旗等大租戶,但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其每平方尺現收尺租為75.39元,較去年6月底的74.75元,輕微增長0.85%。

  雖然香港零售市道轉弱,但冠君相對純粹從事影響商場或酒店的房託而言仍略勝一籌,皆因香港辦公室租賃仍然強勁,足以支撐冠君大局。世邦魏理仕預計,今年以來,中環租金已升約5.2%,料2016全年將增長10%,跑贏其他地區的5%。

  近年中資企業積極開拓海外併購,他們對香港寫字樓物業的需求隨之增加,寫字樓業主對中資企業的租金叫價亦因而提高。這股「剛性需求」帶動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需求之餘,寫字樓房託未來3至5年的租金收入,亦可因而鎖定在較高水平,有利其增加派息。

  建議現水平買入冠君

  目前冠君股息率約為5厘,在波動市下算是高回報選擇。股價方面,冠君產業信託自2月底由3.3元水平飆至近期最高的4.24元,目前上升形態未改,建議可在現水平買入,上望4.6元,4元止蝕。

  阿歷士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