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港股整体气氛差 不宜太进取入市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美国联储局官员相继出口术称美国应该短期内加息,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升温,近日港股市场整体气氛较差,不排除恒指短期将跌穿5月13日的低位19594点。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宜太进取入市。

  预期美联储最快9月加息

  早前市场低估美国今年加息机会,从宏观上来看,美国经济虽然只是温和复苏,然而美国利率长期偏低,处於一个不正常情况,相信美国当局一有机会,便会推动货币和利率正常化,因此加息是回复美国货币健康的程序,是必须要进行的过程,而不能看成为美国收紧银根。但从美国上次加息也拖拖拉拉了好一阵子,预期最快9月才会加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2016年至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涉及项目总投资4.7万亿元人民币。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视察香港3日後昨日返京,在港期间没有提到深港通,但他再次大力推销一带一路,市场亦预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会陆续展开大量基建工程,这些工程将会长久持续推进,股市最受惠的肯定是交通基建板块。

  中车时代电气现价合理可吸纳

  交通基建股份之中,中车时代电气(3898)可以留意。机车、动车和城轨三个主要业务领域,去年对该集团的盈利贡献达75%,有关业务预期会继续增长。该股股价52周波幅介乎33.55元至69.75元,昨日收市报41.05元,较4月13日的48元,明显回落约14.48%,现价合理,投资者可以吸纳。

  比较「稳阵」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买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在大市不定时,部分投资者期望能攻守兼备或以守为攻,REITS可作为防守部署,值得留意。

  白美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