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完成尋頂 淡友反攻

2016-06-16
来源:香港商报

   筆者分別於6月11日接受香港電臺「投資新世代」的訪問中和6月12日出席「稻穗名家論壇—港股下半年投資展望」的講座中都提到港股可能在6月反彈見頂;就好像2007年宣布港股直通車後,恒生指數飆升到32000點,然後見頂大幅回落;去年在滬港通實施後,內地股市熱炒中港兩地互聯互通及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等利好消息,A股全民皆股,呈現瘋牛市況,刺激恒生指數出現另一個高潮,並在28600見頂後大幅回落。今年6月的第三次港股高潮,是受深港通隨時會宣布、A股準備納入MSCI指數,以及預期美國聯儲局於6月不會加息所刺激;而高潮過後,就見頂回落。

 
  筆者並提到後市需要留意兩個重要的技術關口,第一,如果恒生指數跌破21000,就是發出見頂轉弱的信號。第二,假若跌破20500,說明港股已經在21350見頂。最後,筆者認為下半年的恒生指數將會大幅波動,並且下探18000水平。
 
  執筆時,恒指已經在本周一裂口低開跌破21000及在周二跌破20500,周三MSCI宣布了延遲考慮將A股納入MSCI指數。周三的回升行情只是市場利用壞消息而進行的補倉操作而已。綜合而言,筆者認為:其一,港股在上周21350已反彈見頂;其二,儘管短期內可能宣布深港通,預期只能為市場帶來短暫的反彈,在低成交量下大市無力衝破雙頂阻力;其三,建議投資者應趁反彈沽貨。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